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35|蘭卡拉星的未來

倏地,阿思克站起來,他覺得全身都不舒服,胸口有點悶悶的,呼吸都不順暢,掙扎地從桌上拿起藍色無憂,吞了一顆。「無憂入口,情緒就走。」阿思克喃喃的唸著,坐在距離沙發最遠的餐桌旁,用力地深呼吸。

「Q?」

等到了船上貝娜才開口。

他看得出來他的兄長阿思克有意隱藏這個「從天而降的訪客」,從發現他脖子後方的條碼後,阿思克就異常謹慎,把身上用來阻擋風沙的披風脫下,還把「Q」裹得嚴實,確保沒有人可以發現,「就在剛剛,一個人類倏地掉在蘭卡拉」。

貝娜知道即使在這個什麼荒謬事情都會發生的蘭卡拉,「從小型黑洞裡面蹦出一個人類」,那可不是一件簡單的小事。

「恩……Q。」阿思克語帶敷衍,雖然飛船會自行駕駛,不過他從不把注意力移開駕駛主控盤,長年與政府軍的游擊戰中,他可學會了教訓。

「你是不是敷衍我!我……我有能力保密,我不會亂說的。」

「啊?什麼?我怎麼可能敷衍你,貝娜。」阿思克把視線短暫瞥向他的妹妹,黃綠色的眼珠有著一點溺愛。

「只是……Q的資料真的很少,其實我知道的也不清楚,我只知道『Q』的名字,永遠非常值錢,在黑市的交易中,光是知道Q『有可能』跳躍到哪裡,就已經是天價的蘭卡拉幣,還必須先支付才能獲取情報。更何況,『他很可能就是Q』,我可不想引來殺身之禍,即使同為游擊隊的夥伴,也有風險。」

阿思克在說那句「他很可能就是Q」的同時甚至還壓低音量,就算飛船上只有他們倆。

貝娜轉頭,看了看躺在後座上的Q,這樣一個稚嫩的外貌加上鮮嫩的皮膚,還有彷彿一捏就碎的頭骨,以及看起來移動「肯定非常緩慢」的雙腳,怎麼看都不覺得這個Q,值這麼多蘭卡拉。


「先回到舊城基地再說吧,那邊至少安全點。」

阿思克又把注意力放在主控盤上,貝娜則趁這段時間打磨他的獵刀,那是阿思克在他十三歲的時候送她的禮物。

剩下的時間裡,座艙內只剩磨刀石與獵刀摩擦的聲響,伴隨有時候飛船屏障與風刃撞擊的轟鳴聲,嘈雜中倆人卻都沒說話,彷彿山雨欲來的寧靜不斷擴張,而Q一點聲響都沒有,如同已經死去般,但看著他上下起伏的胸口,便知道他只是睡著了,沉沉地睡去,如同跌落在永無止盡的夢網之中,像是一隻安靜的角貓。


飛船飛抵南方舊城基地後,阿思克就異常安靜,貝娜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不過只要他的兄長想做什麼,她都一律配合。

雖然她總愛做一些冒險的事,早上偷偷帶羊皮卷軸騎飛行器去探路的事情就是其中一筆瘋狂事蹟,但只要阿思克擺出這種認真的臉,她就知道「這事情大條了」,絕對不能出差錯,至少這點分寸她還是有的。

阿思克把本來用來裝獵物的包包清空,再謹慎地把Q的雙腳蜷曲,雙手保持抱膝動作,讓Q可以偷渡進基地。

貝娜都看傻了眼,這……阿思克會不會太輕柔了,她從沒有看過他的兄長這麼輕手輕腳。

雖然她也知道這Q來頭不小,也擔心碰傷了他,但是……她總覺得阿思克不只是用「有價物品」的態度在看待這個人類,貝娜從那個豎瞳中看見映照在其中的人類,還有蘊含的那種溫柔,貝娜從沒見過,即便看她的時候也是。


南方廢墟基地的運作方式很簡單,六戶家庭組成這個基地,輪流外出採買或狩獵,回來的時候,只要繳交其中一半給公庫,剩下的部分全都歸各戶籍私有,不論你帶什麼東西,只要有一半上繳,大家就不會有異議。

當然,前提是你不會因為帶回來的東西,給基地惹上麻煩……。

彼思家就曾有人趁狩獵私自帶回異種獸的卵,搞得基地人仰馬翻,差點把大家的家都給燒了,最後還是靠阿思克出馬才把事情解決。

而那隻異種獸被帶回黑市出售,取回的金錢全部充公,還得幫大家負擔房子修繕的經費,六人會議決議,彼思家也不能有怨言。

「希望Q不要害我們惹上麻煩。」

貝娜下船的時候心裡這樣想著,肩上背著裝有Q的獵物包。


可能是因為阿思克在基地中人望很高,在六人會議中也佔有一席,畢竟阿思克家就只剩他們倆,當然是派出身為頂級Alpha 的阿思克當作代表。

門口負責檢查的哨兵拿了一袋今天應該要上繳的物資,看都不看一眼貝娜身後的包包,輕鬆通過檢查,簡簡單單就把Q帶回家。


貝娜回到她的房間裡,鐵桌上的角貓生態觀察箱隱隱發出橙黃色的亮光,黑色的角貓此時正在觀察口的地方跳上跳下,大概是感覺到貝娜回家了吧!

「烏特~你今天還好嗎?」

貝娜用比平常還要高頻的聲音說話,聽說這樣角貓會更親近人,不過那又是一個沒有驗證過的傳言。她一邊看著觀察箱,一邊把身上的獵刀掛在牆上,又把外層的防砂長袍順手披在鐵椅的椅背。

「烏特~有沒有想我啊!」

貝娜打開觀察口,讓角貓烏特可以走到她的手心上,聽說在遙遠的象圖星球,那裏的人可以用身體擁抱角貓呢!真讓貝娜羨慕。

烏特是阿思克送給貝娜的禮物,那年他倆的父母在北方的戰亂中不幸身亡,貝娜一滴眼淚都沒流,總是笑笑地跟阿思克說:「貝娜不難過,我很堅強。」每當這時候,阿思克就會抱抱他的小妹,可是她卻總是更大聲地重複那一句:「貝娜不難過,我很堅強。」然後一滴眼淚都沒掉。

阿思克當即就知道這是謊話,卻不忍心戳破她,只是蹲下摸摸她的臉頰,又說:「我知道。」再用盡全力地擁抱她。

某天到碉堡採買南方基地所需的時候,從商人手上看到美麗的烏特,阿思克當即就花光家裡所有積蓄,只為了幫貝娜,他親愛的小妹買下烏特以及整套角貓飼育組。從那天起,貝娜才終於撿回丟失的情感。

也是那一天,阿思克看著貝娜捧著角貓,一邊摸著烏特一邊嚎啕大哭,他才終於放下懸在心裡的大石頭。

雖然戰爭的無情帶走了他的父母,至少,他還守住了他的貝娜。


晚餐在餐桌上,阿思克用今天在碉堡買的新鮮犇肉配上馬薯用文火慢燉,加上黑市才買得到的北方香料。

「今晚吃得也太豪華,這是馬薯燉犇肉吧?」貝娜心想。

不過他沒有要抱怨的意思,畢竟這是每年團聚節才會吃的好料,既然今天就有,她可不打算說任何一個字,打算安靜地扒飯,有什麼問題,好料下肚之後再問。

阿思克顯然也是這個意思,大概是希望貝娜別問太多,至少……晚餐結束之前還不要。

而此時Q(雖然貝娜在回家的路上吵著要幫他改名字)依舊在客廳上的破舊墨綠色布質沙發上睡覺,彷彿永遠都不會醒似的。


晚飯過後,貝娜在流理檯前洗碗,阿思克在保養他的槍械,機械式的左輪手槍,需要每天保養,才能保持正常運作。這幾乎是大戰前的遺物了,自從反抗軍一敗塗地之後,帝國的武裝部隊已經不再使用這種武器了,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機甲部隊。

雖然老舊,卻是父親的遺物,也算是阿思克紀念自己父母的方式,每天保養,隨身攜帶。


「所以,你今天去的遺跡,你說跟『祖尼遺跡』有關?」阿思克一邊擦拭槍托一邊問。

「我不敢肯定,至少我拿卷軸對照起來,圖案很相似。」

「那些是『字』,你就是不肯好好學習。」
阿思克說到「字」的時候彷彿貝娜聽不懂似的,加重語氣還減慢速度。

「我就是看不懂啊!對我來說真的太困難了。」
貝娜在流理檯前翻了翻白眼,順手把最後一個餐盤放在碗架上,並把雙手擦乾,坐到阿思克對面的椅子上。

阿思克笑了笑,他知道他沒辦法勉強貝娜,只能隨她吧!

「說說那個遺跡有什麼特徵,你看見的?」

「倒是有一個門,外面有一個很巨大的東西,門就在它的下面。」

「東西?」阿思克一邊挑眉,沒有停下手上的動作。

「對啊!很巨大的,很巨大的東西,我沒看過。」

「巨型機甲?」

「我覺得不像,更像是一種……生物。」

「生物?」阿思克更困惑了,放下他保養到一半的手槍,認真地看向貝娜。

「我畫給你看好了。」

貝娜站起來,走到客廳拿起放在沙發旁的沙盤,經過Q的時候,他還是一動也不動。

貝娜雖然在文字上完全不通,不過對於物品的描繪到是十分寫實,這是她的天賦,她從懂事以來,母親就稱讚她有靈敏的豎瞳,還有聰慧的心,總是能夠從觀察中記錄下很多別人沒發現的細節。

「你看,大概像是這樣,門口就在『這裡』。」貝娜用沙筆在底部畫了好幾個圈。

「貝娜,這是一顆『樹』!」


貝娜此時正在飛行器裡,她望著雙外的「聖月」,總覺得漆黑的夜晚中更顯她們的妖冶,月光倚著紅色沙漠的反光,彷彿一片血色海洋。

她小時候總喜歡纏著母親,央求她唸卷軸裡的故事給她聽。那是一個兩個雌性Alpha愛上對方,但雙方家族為了傳承血脈,將她倆分開的故事。

「紅皇后」最後以死明志,而「白仕女」也終身不嫁,最終在皎潔的紅色月光下與她的愛人相逢化為天上的明月,從此天上就有雙「聖月」的故事,他們堅貞的愛情守護了彼此,即使遭遇如此悲劇,也願意持續守護者蘭卡拉星,守護她們相愛的土地。


「恩……。」這小小的聲響打斷了貝娜的思緒,他轉頭看向阿思克。

「不是我。」他也小聲的回應。

他倆同時看相後座,本來一點聲響都沒有Q,居然在講夢話。

「應該……沒問題吧?」貝娜悄聲地問。

「Q不是什麼恐怖的東西,我敢肯定。」阿思克眼中毫無懷疑。

他們連覺都沒睡,因為貝娜畫出來的「樹」,讓阿思克非常震驚,那本應是已經消失在這蘭卡拉的「生物」,怎麼可能又再次出現?

阿思克看了看沙暴預測,白天行動太顯眼,而夜晚最後一次沙暴就在三小時後,他們沒有選擇,稍作休息,帶上烤雜糧包跟犇奶與武器,就打算立刻出發。


阿思克坐在Q的身邊,他叫貝娜在出發前去睡一下,自己準備好物品後,就坐在這裡。

他的指爪輕撫過Q的臉龐,指尖的鱗片輕輕地刮搔著Q的後頸,阿思克一開始不敢太靠近,可是Q一動也不動,他倒大膽了起來。

「這只是必要的『觀察』。」

阿思克小聲地說著這句話,大概是想說服自己吧。

他淡藍色的臉龐距離Q的臉只有不到十五公分,他幾乎可以感受到Q的鼻息,阿思克覺得自己的雙臉漸漸地發熱。

倏地,阿思克站起來,他覺得全身都不舒服,胸口有點悶悶的,呼吸都不順暢,掙扎地從桌上拿起藍色無憂,吞了一顆。

「無憂入口,情緒就走。」

阿思克喃喃的唸著,坐在距離沙發最遠的餐桌旁,用力地深呼吸。


到遺跡的路上意外順利,大概是算過天氣,也避開掃描區,路上沒有碰到半點阻礙,唯一的狀況就是Q的那聲夢話。

他們把飛船停在陰影處,又用攜帶型二維碼防護罩,把飛船偽裝起來,畢竟他們不知道要進去多久。

「這……真的是一顆樹!不過跟我在記憶鱗片中看到的樣子不同,我印象中是綠色的東西點綴在這一大個東西上,像是頭髮或是鱗片。現在這樣子……更像是已經死掉的樹。」

「死了?那我們不是白來了?」貝娜嚷著,一邊領頭走向門前。

「這次我們要進去裡面看看,你把卷軸打開給我看看。」

阿思克背上背著Q,只好讓貝娜代勞。

還沒打該卷軸,門就先打開了,門上的圖騰閃過一串古蘭卡拉文,藍綠色的光芒,跟阿思克身上的鱗片顏色很相像。

「這……我們還要不要進去啊?」

「你早上來的時候怎麼樣?」阿思克緊盯著門後的漆黑,謹慎的問。

「大門我也摸過了,推也推不動,一點動靜都沒有。還是……因為他?」貝娜看了一眼Q。

「好吧!都來了,我學過『樹』的圖騰跟生命有關,總不會要了我們的命吧!你把獵刀拿出來,跟緊我,我一覺得不對,我們就撤退。」

阿思克此時把腰間的手槍拿在左手上,右手拿著夜光石。


進門後沒走幾步路,平路就改為階梯一階一階的往地下走,入口的石門也在他們進來之後緩緩關上,所幸他們都有夜光石。

腳下的紅色沙粒隨著他們的移動,從階梯的邊緣滑落,卻聽不到任何落地的回響,阿思克把另一顆發光石往下拋去,也沒聽到聲響,光線也沒從底部傳回來。

「看來很深。沒關係!走吧!」阿思克說完,把Q抓緊了一點,不讓他滑落。


幾乎已經無法分辨走了多久,貝娜本來在心裡默數階梯,算算自己走了多少階,到最後都已經喪失耐心,只是無止盡的下樓,空氣從乾冷,變得有些悶熱,最後漸漸地感覺到涼爽,彷彿地底有一口泉水似的。

終於,他們看到拋下來的夜光石,在水底反射出光亮。

「有水!真的有水欸!好神祕喔!」貝娜驚叫。

「這沙漠底下居然有這樣的地方!」阿思克也很驚訝。

泉水從地底的中央冒出,沿著如同蜘蛛網般的凹槽流向外圍的圓型溝渠,溝渠外則是連阿思克下水都踩不到底的深潭。而四周矗立著好幾塊巨型石板,把泉眼包圍在中央,泉眼旁還有一個台座,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阿思克跟貝娜以及熟睡的Q,踏上那個被溝渠、石板圍繞的圓型石地板,地上彷彿寫著什麼似的。

「是古蘭卡拉文,還有一些我也看不懂的文字或圖畫。」阿思克說。

他看沒有危險,就把Q放在中間的檯子上,自己跟貝娜則在旁邊的喝泉水解渴,這一路下來太漫長了,沒想到自己會如同來探險一般,只是這個被隱藏的人造物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阿思克思緒至此,卻發現外圍的石板似乎有了一點聲響。


「你─們─是─誰─?」

巨大的轟鳴在洞窟內迴盪,震耳欲聾的聲響讓貝娜都快受不了了,站都站不住直接跪倒在地上。

「我是阿思克,他是貝娜,我們沒有敵意。只是偶然發現這裡。」阿思克扯開嗓門大吼。

在阿思克說完的同時,轟鳴也停止了,隨後石板發出各種斑斕的色彩,有些完全描述不出來的顏色,也在水面上彈跳,彷彿這些顏色有生命似的。


「你好……請原諒我們的無理,我得確定你們沒有敵意,加上得調整一下發聲方式,已經近千年沒有生物下來了,相信你們可以諒解……」

這彩色的石板發出聲音,彷彿是從隧道底端傳來的悠遠女聲。

阿思克跟貝娜已經完全說不出話來。

「我是……你們是怎麼說的?我很多名字……祖靈、神靈、靈體、造物者,還是說……全知者,不過如今,我已經準備要離去了,離開這個已經枯竭的蘭卡拉……」全知者話語中帶著一點悲傷,從悠遠的地方傳來。

「你離開了,蘭卡拉會怎麼樣?」貝娜對著腳邊的「顏色」輕柔的說著。

「蘭卡拉會死……這星球不會消失,卻會逐漸枯萎,這就是蘭卡拉的未來……」

「真難過。」阿思克說。

「不過……還有希望。『Q,你可以醒來了,Q。』……」

阿思克與貝娜同時轉頭望向正在檯子上躺著的Q。

緩緩地,Q坐了起來,頭髮從原來的深褐色,漸漸地轉為金黃。

「你們好,我是Q。」還帶著一抹燦爛的微笑。


贊助我一杯咖啡,讓我知道在創作路上有你陪伴。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zxx053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