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生活閒聊|第二劑疫苗施打|「快速、便捷、有效率」台灣南部鄉鎮的大規模施打站體驗文

我體感不到三分鐘就完成施打了,還在想說「欸!??也太快就要面對針頭了吧!!」硬著頭皮坐下,馬上就完成了。

看到很多人都分享自己的疫苗經驗,想說我最近也剛打第二劑(10/18),來分享一下在台灣鄉下小城鎮接種的經驗吧!

大家好像討論疫苗接種都在關注大城市,台灣新聞或政論節目也常常褒獎某些大都市,也對於首都的安排頗有微詞,我自己小時候居住的城鎮新竹,台灣總統也有去視察過,倒是現在居住的嘉義縣,好像沒什麼人關注。


我自己第一劑疫苗也是在這裡打的,還是同一個施打地點,當時宇美町式施打法剛開始在台灣流行。因為去年生的一場漫長的病,斷斷續續沒停過地折磨我半年多,雖然有一度好轉,卻總是運氣不好地嚴重扭傷,剛好把好轉的那段時機間補上,從2020年五月開始持續到2021年過農曆年前,才終於最後一次到復健科診所報到,暫時與疾病話別,希望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第一次施打疫苗,全部都是醫護人員移動,我還記得醫師小小一隻,在辦公椅上面滑來滑去,滑到我面前幫我問診,他看似非常輕鬆的幫現場數百人問診,只有他一人想必非常辛苦,不過開朗的態度讓我放輕鬆不少。

不過在今年大規模施打計畫開始後,沒想到意外地我因為這場疾病,被歸類為第九類人員,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也許這就是因禍得福吧!

兩劑疫苗中間的空窗有些煎熬,雖然台灣目前疫情已經趨緩,但看到身邊朋友打高端疫苗的迅速就結束兩劑施打,也是有點羨慕。

因此看到這一波登記符合資格的我,有些喜出望外,比起原本預期的等待時間還要快到。


第二次施打輕鬆不少,大家還是都很收規矩的等待。

18號早上施打的時候,因為是第二次到同一個地點施打,也稍微沒這麼緊張,門口還跟第一次來一樣,有警察駐守,他們還叫我直接把機車騎進校園,讓我在圍牆邊停車。

大家都在禮堂外的開放空間等待,坐著排隊,現場也有衛生局的先生引導大家坐定排隊,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正是最熱的夏天,旁邊呼嘯著十幾台的水冷機,還有數十台的電扇,這次入秋之後,即使接近中午,也還是涼涼的,舒服不少。

第一次施打的時候,當時台灣疫情正嚴重,大家都緊張兮兮的,座位之間的間隔也拉的很大,也在空曠的地方等待,比起電視上說北部大城是施打的混亂狀況,我們這邊真的讓人安心。

進去禮堂後,安排倒是跟上次不同,可能當時是第九類跟老人家一起施打,全部都是醫護人員移動。這次倒是變成三站式施打,不過速度比起上次感覺快得多,可能是這次人力更足了,有三個醫師跟好幾個施打護理師。

我體感不到三分鐘就完成施打了,還在想說「欸!??也太快就要面對針頭了吧!!」硬著頭皮坐下,馬上就完成了。

等待區有依照施打順序坐好,時間到之後會有護理師通知大家可以離場了,整個過程加上等待時間約莫半小時,真的非常迅速。

我已經在等待區了,小拍一張照片,分為三站,第一站確認過敏跟病史,第二站是醫師問診,緊接著立刻就面對針頭了。

滿有趣的是,我剛好碰到跟打第一劑同樣得醫師,在大規模施打站碰到還真的是很有緣,醫生問:

「你第一劑有沒有發燒阿?」

「有啊!就是你跟我說我年輕人肯定躲不了,會燒得ㄅㄧㄥˋㄅㄧㄤˋ叫」
(抱歉我羅馬拼音實在不太行,僅能以注音表示)

「哈哈哈,是喔,那我跟你說這次輕鬆啦!」可以看出女醫師口罩後的爽朗笑容。
又說:
「我第二劑打完後,只是『欸我好像有打疫苗喔』不過什麼狀況都沒有,兩天就過了。」

在藥局被藥師推薦這便宜的退燒藥後,發現後來去看牙醫也開這個,看泌尿科也開這個,家裡瞬間多了好多退燒止痛藥。

謝謝醫生的祝福,我兩次都跟你說得一樣呢!

兩天過後我除了昨天稍微有點嗜睡且容易疲倦之外,沒有發燒,手臂也沒有什麼痠痛感,倒是我打完之後皮膚有稍微變得敏感,有些發紅,但是也沒有其他的症狀。

預祝各位尚未施打的朋友也可以一樣順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