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生活閒聊|手機開箱文|歡度六歲生日,它終於可以退休啦!

這次寫一篇文章分享自己換手機的過程,主要是幫自己留下紀錄,畢竟我用手機都是非常小心謹慎,導致它們都超~長壽的。希望留下這個換手機的紀錄,我還打算以後幫它辦六歲慶生會哩!

今天純粹為了「換新手機」這件事情,發了一篇給自己的紀念文。
真的太開心啦!


自己一直以來都是秉持「手機能用就好」的原則,所以我原本還在使用6S呢!

我的第一隻蘋果手機「6S」,還是別人送我的。

那時候我還在讀研究所,同時還要負擔很多生活雜支,根本沒有多餘的閒錢買手機,偏偏前一支Sony Z1壞了,無奈之下只好綁約拿0元手機。

雖然我當時還是非常開心,還很興奮的跟我弟弟分享。

「你看我換新機欸!」換來他的一頓白眼。

後來他實在看不下去,就把自己用不到一年的6S送給我。(他要換7)

他還說:「你用那什麼爛手機!拜託你至少用我的6S可以嗎?」

當時這隻手機才剛出沒多久呢!實在是非常感激他。


某天我透過序號查手機的出廠時間,一查才發現,我那支6S,在今年10月已經可以歡度他的「6歲生日」了,也不得不承認這支手機已經到了「老爺爺」級,就稍微動了想換手機的念頭。

加上前陣子6S手機電池實在撐不住,約莫顯示電量在70%的時候,就會非常卡頓,連QRcord都掃不了,只能趕快插上行動電源。

現在疫情下,到哪都要掃描,真的是讓我有些惱怒,雖然已經換過幾次電池,但想到沒過多久蘋果就可能停止更新6S,這時候換電池好像稍微有點浪費了。

後來因為小夢早我一步換了手機,我就先拿他的7來擋一下。

左邊是我弟弟送我的6S,他今年已經六瑞了喔!前陣子則是使用借來的7,也有好多發布在這邊的照片是麻煩它拍的。他們辛苦了!

總之,前幾天去現場看一下顏色,立刻就去官網下定,兩天後馬上包裹就到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領教蘋果的包裝,不過那個專屬的包裹盒,還是讓收到的消費者有種被重視的感覺呢。

最後我決定選粉紅色的,這顏色實在太美了。

我一直很期待撕開那個外包裝的封條,超期待!

手機現身!打開的瞬間有股味道,這是蘋果的味道?!

拍起來很粉色,其實後來發現遠遠看,其實比較偏白色。

現在蘋果只附一條線了,剩下什麼都沒有。

我思來想去還是覺得想買mini,自己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種偏小的手機,加上不太會用手機玩遊戲,這種大小對我來說很剛好。

前幾天去台灣大哥大門市,還被銷售人員說,我這種「想買mini」的人「有特殊需求」,他話裡話外雖然沒說什麼,不過那個語氣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明明我一進去就在詢問mini的顏色跟現貨的狀況,不就代表我就是那些「有特殊需求」的人嗎?

「說話的藝術」他可能需要再精進一下,不然可能很難推銷東西。

這次的邊角改回直角了,我滿喜歡的。

那天去現場確定一下粉紅色的實機,決定就是這顏色了。

我最多只敢撕開這麼多,拍完照立刻就帶去貼保護貼。


這次還體驗了手機搬家的功能。

蘋果也太強了吧!

這是我臨時打開6S幫13mini還有7拍合照,怎麼顏色這麼詭異?!

拿舊手機掃描新手機,然後設定一下臉部解鎖,之後就等他自己跑完,一切就搬家完成了!

只有支付工具要重新認證,剩下的幾乎都是無痛搬家,本來很擔心LINE忘記備份聊天紀錄,結果也是直接就黏過來,完全不用另外備份,真的超棒的!

過程約莫10分鐘左右。

備份完成之後,原始手機會直接導向重置的流程,怕有疏漏的還是可以先跳過。


這次寫一篇文章分享自己換手機的過程,主要是幫自己留下紀錄,畢竟我用手機都是非常小心謹慎,導致它們都超~長壽的。

希望留下這個換手機的紀錄,我還打算以後幫它辦六歲慶生會哩!

希望它可以陪伴我度過下一個六年,這樣應該不算慣老闆吧?


贊助我一杯咖啡,讓我知道在創作路上有你陪伴。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zxx053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