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為你閱讀|動物腥球圖鑑|いく!いく!從動物性慾看見人「性」

這本書可以說是一本作者「小高潮色計事務所」針對「性」的一種挑戰,他用非常幽默的口吻來形容動物之間令「人類」難以想像的,不同種類的性知識,他認為動物之間的關係,反倒讓他這個身為動物之靈的人類,有很多的收穫。

我又再次打來推坑介紹圖文書啦!

因為上次介紹《怪奇事物所》,總覺得圖片也是這種圖文書的靈魂,可是照片怎樣都拍不好,這次打算試試看用手機掃描的方式,看效果如何。加上這些「有意思」的繪圖,就是本書的重點之一,希望用這種方式可以勾引大家,讓大家對這本書也有興趣啦!


其實我本來沒有打算買這本書的,不過經過書局結賬處,意外被這本書吸引,因為他的封面實在是非常搶眼啊!

色彩豐富加上有些搞怪(ㄎㄧㄤ)的畫風,打中我喜愛怪東西的點,立刻就拿起來看一看,加上還有送一包衛生紙,不管內文是什麼,我當即決定買下再說。

(我就很容易被免費贈品吸引,腦波很弱)

很熱心的幫你說文解字。

今天要介紹的圖文書就是:《動物腥球圖鑑》

一本全由性知識構成的書。

欸!?先不要跑啊!畢竟在現在這個時代,性知識可是知道的越多越好,而本書的目標不是介紹人類的性知識(畢竟大家可能都知道很多了),而專注在各種動物的性知識上。

本書的插畫風格特異,每一頁都可以看到至少一種動物在「性交」,近三百頁的內容可是精實無比。

這句話拿來打書也太聳動!

可別以為本書只是單純用動物的春宮圖來誘惑大家(?),其實在每個章節的最後面,作者為每一種動物的「性」下了不少筆墨,值得大家細細研讀,算是另類的科普書呢!

其實最終,這本書可以說是一本作者「小高潮色計事務所」針對「性」的一種挑戰。

他用非常幽默的口吻來形容動物之間令「人類」難以想像的、五花八門的性知識,他認為動物之間的關係,反倒讓他這個身為動物之靈的人類,有很多的收穫。

他更想打破的是,很多人對於「性」的過多恐懼,他想挑戰,且更想強調的是:

「性慾是一件很自然的事,談論性就跟討論明天早餐要吃什麼一樣自然。」
─引自本書P.5。

最後,我認為這本書的知識含量比想像的多,從各大洲的特色動物、台灣特有種,甚至找了很多遠古生物來「猜測」牠們的性行為是怎麼發展的,以及各種瀕臨絕種生物的介紹,還有動物之間的多元成家。

從動物的性發掘「性之於生物」都是必須的,也因此作者從動物身上轉頭談論人類身障者的性權利。

而用另外一種方式來說,我倒是認為這本《動物腥球圖鑑》更像是一本針對動物性知識的科普書,也像是另類的「冷知識」匯集手冊,我想如果你喜愛之前推薦過的《怪奇事物所》,也對動物的性有興趣,你可能也會很喜歡這本書。

這是兩隻公企鵝,文中描述兩隻在動物園的公企鵝相戀,甚至拿石頭來假裝孵蛋,最終園方給了他倆一個被其他企鵝拋棄的蛋,成功讓牠們有了「成家」的機會。

贊助我一杯咖啡,讓我知道在創作路上有你陪伴。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zxx053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