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旅遊紀錄|三仙台|東部才聽得見的「海的聲音」

我覺得60元入場費滿值得的,雖然還是沒有機會走到另一邊的島,但是三仙台的美麗拱橋,還是要遠遠的看,才可以看到完整的樣子,大家有空到台東玩也可以來看看海,吹吹海風,感受腳下的鵝卵石彼此撞擊發出的聲音,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景點。

過了好久才來分享台東旅遊的照片。

三仙台是我出發前就指定要去的地點之一,因為造型特殊的橋,很想去走看看。

疫情期間哪裡都不能去,到處看各種旅遊景點直播來過癮,其中一個就是三仙台,於是這次難得去台東,肯定要去參觀一下的。


出發之前就有人跟我說「我上次去的時候,橋梁在維修上不去喔!」

不過我看現場直播的時候橋上有人在走,我想應該是......可以上橋吧!


從台東出發要到三仙台,我在當地的朋友說,幾乎是一天旅行的極限,在偏北邊的地方,對於沒有要往花蓮走的我們來說,這段距離滿遠的,我在路上後半段已經都睡死了。

(所以大家可以理解很多地方我都忘記拍照了吧,我還想睡)

等到醒來已經準備要進三仙台風景區的停車場了,收費亭的小姐非常不親切地用冷淡的語氣說「60元,橋不開放。」,果然橋沒有開放啊!

這邊入場費跟停車費一起收,算車子的。
我印象中在收費亭上有寫價位,根據車子大小不同,入場費也不同。

我們這次開普通小型車,就60元。


結果進去園區我就發現我的飲料灑出來在車內地板上......光處理就快崩潰了
(尤其是剛睡醒)QQ

整個忘記要幫園區拍照,不過停車場旁有廁所、還有三、四間紀念品店,大家有機會去逛逛就知道了。還有地方可以幫你寄明信片喔。


要下去海邊會經過一段「破碎的路」,穿過施工中的鐵皮柵門。

聽說以前來的時候有很正常的樓梯跟步道,不過現在因為還在維修,所以把路都推平,給車子可以上上下下。

大家經過這一段最好穿包鞋,因為我穿夾腳拖,走的時候有點陡。
不過如果想親水的話,也要有所準備喔,雖然不能下水玩,但是讓腳碰碰水是OK的。


從小涼亭拍出去的樣子,這段我都超放鬆,剛睡醒只記得要享受,都忘記要拍照。

下去的過程其實不長,中間有一個景觀小涼亭可以休息。

海風吹起來很舒服,我們也在這邊看一下海景,附有兩個「收費望遠鏡」可以玩,小時候跟媽媽要10元都被說浪費錢,我自己要來「圓夢」玩一下。

但是一下就被吃掉10元,真的很空虛。(果真是浪費錢)

遠遠的就看到三仙台的橋。

下到海邊之後,因為也不能上橋,很多人都在附近海邊拍照。

到東岸之後看到的可是太平洋欸!

加上西岸很少小石頭的海灘,我超喜歡那種海浪拍打小石頭之後,隨著浪花退去,石頭之間滾動摩擦之後發出的聲音。

第一次聽到是在七星潭,當時還是高中生,這次本來要去東部就很想去七星潭,可惜實在太遠了。可以在三仙台這邊看到海,聽到一樣的聲音真的讓我很開心。

海邊好多人在拍照,不過其實大家都分滿散的,很愜意的距離。很喜歡這種有山有海的感覺,只有東部看的到呢。

只可惜這次還是上不了橋,我們一邊拍照一邊閒晃的過程中,發現其實橋上還是有人,只是那些都是「工程人員」,所以才在網路直播上面看到有人在走啊!

害我本來很期待可以上橋跟過島的。

好吧!大家都說留有一點遺憾,下次還可以再來一次。

希望趕快維修好啊!我要再來一次!

最近就這個距離了,再過去也是有路,只是大家都知道不能過去,就沒有遊客繼續走過去了。

本來覺得把影片放上來很困難,沒想到丟到Youtube上傳滿簡便快速的,我就跟大家分享當天錄下的簡短20秒影片。

本來只是想讓自己回家之後,還聽得到那種鵝卵石摩擦的聲音,才留下影片紀錄,就順便跟大家分享啦!

不過風聲滿大的,很有臨場感喔。沒辦法,用手機錄影的,沒有專業收音設備。

第一次上傳影片,比想像中還簡單很多呢。

最後,我覺得60元入場費滿值得的,雖然還是沒有機會走到另一邊的島,但是三仙台的美麗拱橋,還是要遠遠的看,才可以看到完整的樣子,大家有空到台東玩也可以來看看海,吹吹海風,感受腳下的鵝卵石彼此撞擊發出的聲音,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景點。

還可以順便拍下美麗的太平洋跟自己的合照喔!


贊助我一杯咖啡,讓我知道在創作路上有你陪伴。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zxx053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