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感恩節快閃活動|感恩節慶典|從疼痛中發覺意志的極限,感謝每一個給我支持的你們

「為好事積極努力」以這句話跟所有跟我一樣在文字這條路上耕耘的夥伴共勉。希望我們都可以為了文字,繼續為這樣的好事積極努力。

事情剛好發生在「感恩節」(11/25)當天,也因此不知道算不算符合主題。


最近不知道常常來我文章光顧的各位朋友,有沒有發現我消失幾天了?

本來一直篤力日更的我,最近身體出了一點狀況,不是那種超嚴重的,大家別緊張,不過身體真的對我發出了「需要休息」的訊號。

我的身體一直都是「傳統中醫」上面說的燥熱體質,全家都是如此,小時候很容易因為「火氣大」就流鼻血,嘴破也是家常便飯,不過隨著時間推移,長大之後,可能是自己更能夠控制自己的飲食跟生活,流鼻血這種驚悚的事情也比較少見了。

不過我常常還是會火氣大,也需要注意飲食跟睡眠,不過即便如此,還是不時有嘴破、牙齦腫痛之類的小問題。

也算不上是影響太大,從小到大也習慣了。


加入Matters這個大家庭之後,一直都很感恩。

我知道現在講這段內容有點出戲,不過我腦中還是想到這段內容。

「不論我的手藝是好是壞,還是有很多人願意吃我做的菜。」
(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第35集,14:55,阿Q)

截圖自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w1pAeS7RY&list=PL12UaAf_xzfrl5RpF5F5z863tnAWKS2Cp&index=35)

對我來說這邊就是如此,雖然有時候文章寫歪了,這些寫作材料被我不小心大火炒爛了,大家還是願意給我鼓勵,好多朋友還是願意時常來關心我的作品,對我來說,這裡就是如此溫暖的地方。

這是我對這裡,Matters這個平台,這個社群,感到溫暖也十分感恩的地方。

我為此也不斷努力,希望可以持續幫自己的頁面提供源源不絕的材料,嘗試在這邊寫出很多沒想過的內容跟主題。

社區活動的徵文,也讓我有機會擴展本來沒想過,或是沒嘗試過的主題。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我嘗試把數字串成故事那一篇,第一次嘗試寫作奇幻類短篇小說,有好多人給我鼓勵,讓我覺得我真的有把這些材料處理好,盡我所能的把它們裝飾成一篇美好的文章,端上桌給大家品嘗。

為此我想跟各位說:

「謝謝,真的謝謝你們」


不可否認的,從每日收益被調降開始,我覺得自己每天中午打該APP查看的心情越來越平淡,連帶的總有種自己的「價值」被減少的感覺。

從本來寫作帶來收益的「狂喜」中醒來,開始思考寫東西,發文,對我來說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最近看了好多篇站上前輩的文章,也讓我有所思考。

@Ricky's mom 我的寫作成本+拍手數簡易分析–讀射手媽咪婷婷【在馬特市寫作總是令人感到疑惑?】一文有感

@射手媽咪婷婷 在馬特市寫作總是令人感到疑惑?

@Chin  兩百篇之後,對Matters的想法變了嗎?

(擅自標記各位,還請各位前輩海涵)

我很想問自己的是,

我想從Matters這個平台獲得什麼?
面對我的文字,我想要得到什麼?
我期待自己的文字,可以達到什麼程度?
每一天都發文,是否讓我的文字變得粗糙?

更重要的是:

「我是否對得起自己的文字?」

而我每一篇文章獲得的拍手,跟隨之而來的收益,是否可以代表它們在我心目中的價值呢?


11/25號,聽說那天是感恩節,我打給牙醫預約看診時間。

前幾天開始,我發現我的牙套(不是矯正器,是根管治療後的假牙套),那附近的敏感性牙齒非常嚴重,連呼吸之間,有冷空氣進入我的口腔,我都會因為痠痛而皺眉頭。

更遑論喝水、喝咖啡、吃冰淇淋,幾乎做任何事情,我的思緒都會因為牙痛而被中斷。

在平常或是睡覺的時候,我的牙套附近更是會隱隱作痛,11/25當天,我甚至需要爬起來吃止痛藥,才有辦法入睡。


這週二,早上去看牙醫,結論是「牙齦嚴重發炎」,牙齒都沒問題。

有趣的是,牙醫幫我清理牙齦,開了藥給我之後,還退我掛號費,那天等於免費看診。

不過把這件事情跟我朋友說了之後。

他跟我說:

「就是身體發炎現象需要休息的提醒,起碼看過醫生確認沒事。」

我也才驚覺,也許我是真的需要休息,也許我應該放緩我的腳步。

有時候身體比心靈更敏銳,能更真實的感覺到自身的壓力跟狀態,在我的理智還沒有察覺的時候,在我的心靈還在忍耐的時候,我的身體率先釋放出了訊號,讓我清楚的知道,我需要休息。

可能是每天發文跟追逐社區活動徵文給自己某些壓力跟焦慮感,加上最近還接了其他工作,也許對我而言,這樣已經快超過可以負擔的程度了。

我發現本來喜歡閱讀的我,最近都沒時間看書了。

我發現本來熱愛玩遊戲的我,最近也沒空玩遊戲了。

也許我真的需要休息吧?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這樣「還好」,不過也許對我來說,這樣已經是有點超過負荷了,也許也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很大吧?


為此,我想感謝我自己,我想謝謝我的身體,我的牙痛,讓我感覺到自己的極限,
讓我理解我的心靈與身體,已經無法負擔我意志的重量,
讓我清楚明白應該對很多事情做出取捨。

我要感謝上述幾位作者,在最近持續不斷的風波中,依舊聚焦在自己的文字上,提醒我關注自己的內容,關注自己的文字,並給我信心繼續在這邊筆耕不輟。

我要感謝Matters這個園地,讓我有機會被人「發現」,被人看見真的是一件超棒的事情,我從中感覺到了狂喜,對於這種飄飄然的感覺,如同坐雲霄飛車的感覺,我真心的感激,也無比的警惕。

但最終,我最想感謝的,是不論我在書寫的過程中,樣子多狼狽,跌得有多慘,都還是願意給予我鼓勵得你們,謝謝你們看見我的好,也謝謝你們給予我的文字鼓勵,讓我有機會走得更遠,也走得更有信心。

另外我想感謝一個不認識我的人,娜妲莉.高柏。
感謝這位作家的書,總是在我迷茫的時候給我指引,我想起她在書中所說的。

「你不必寫得像海明威,寫得像你自己就好。」

我一時之間找不到這段內容在哪裡,只能憑我的印象寫出來。提醒我不必把自己的文字跟其他作家比較,只要忠於自己,從自己的狂野心靈中提取,那麼文字就在那裏。

我擁有寫出這世界上最好作品的權力,也同時擁有寫出最爛作品的權力,因為那就是我,不論好壞,那些都是屬於我的。

最後,感謝我的伴侶,在我的寫作之路上給我支持,沒有他,我沒有辦法持續在這條路上走下去,謝謝。萬分感謝。


總之,簡單報告一下近況,也感謝這次感恩節活動的主辦人 @Zioh炙豪 ,這活動敦促我可以在休假狀態的時候,趕緊返回文字的「賽場」,讓我不至於在安逸之中忘記自己的目標,謝謝。

未來應該會更動自己發文的頻率,也打算好好思考自己發文的方式,希望可以更有力量的持續在文字這條路上努力。

「為好事積極努力」

以這句話跟所有跟我一樣在文字這條路上耕耘的夥伴共勉。

希望我們都可以為了文字,繼續為這樣的好事積極努力。


贊助我一杯咖啡,讓我知道在創作路上有你陪伴。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zxx053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