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雨
細雨

他媽的不得勁

最近:表面順利,心裡有疙瘩。想在一個人的世界裡抱緊自己,遠離女性、遠離和自己相熟的人。沒辦法啊,想法很變態,但我就是想這樣。

新工作很好,收入高了一些些,辦了卡開始練瑜伽,也即將搬到可以走路通勤的地方,似乎都在往好方向發展,但我最近尤其這一周心情很差很差,想哭卻覺得不值得。

A是我的同學和舍友,畢業後都去了大姐這個公司,比她稍早一個月在她看來我有點前輩的意思,我本排斥朋友變同事,A也說過不會久留,但是我辭職了,她還在。老師去世後,A說總覺得之前老師更喜歡我,自己算個中間人,我非常驚訝,雖然我的確認為我的能力強些哈哈。我提出辭職後的那幾天,A說我要是離開了,她再也不會和大姐說話了,但事實上,我眼中的A直到現在還做得挺開心的,可以繼續從社交軟件上採訪她所需要的人,並發展關係成為朋友。所以,儘管有時她很痛苦地和我吐槽大姐,我也不再進一步添油加醋,因為我自知,不管怎樣,A都會繼續做下去,她是享受這份工作的。

Yeah,不過呢,A又把話說得挺有意思,她會讓我幫忙規劃自己如果辭職可以做什麼,我曾經在報紙的招聘信息中推薦過漢語教師,但她說,“我從來沒正經面試過,害怕、不敢”。儘管我再如何說,面試一次也不收錢、不會給你帶來傷害,A也沒有嘗試過。有時在家喝酒,她依然會提起這個茬,我在興頭上不免又開始犯賤,跟她說可以去試試中資的行政啊其他公司的PR啊,對方繼續問在哪裡可以看到這類信息,我一邊訝異於連這種問題也要問,一遍還是乖乖地跟她說各大報紙底下都有招聘網站。但是,我清楚地知道,她不會,或者說,短期不會聽取我的建議的。就算面對這份工作再怎麼罵罵咧咧,其他人為她每天受大姐摧殘而可憐她、勸她離開,A都不會離開的。

A常說,她想做滿一年,這樣顯得有始有終,今年的活動還會再辦,她或許可以再見到自己想見的人。別人的想法,我干涉不了,不過作為舍友,我時常搞不懂她。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那麼忙?為什麼衛生間的地髒了不知道擦?垃圾滿了不知道倒?越來越是,我下班回家後她要麼鎖在自己屋裡,要麼凌晨坐末班車,完美錯過彼此見面機會。今天是母親節,大姐約她和阿姨出去玩,她去了,我們若不提想去看阿姨,她也不說。

我是今年才知道有個詞叫雌競,這個詞太可怖了,將人說成生物,好像要你死我活一樣,但我的確覺得自己遇到了,就是這麼讓人心絞痛。我漸漸將自己的離職看作“太子讓位”,真的很搞笑很搞笑。“因為自己年輕吧,想先用一年時間在大姐這裡看看適不適合這份工作。”我的想法是,大姐這裡也只能騙你這種新畢業生了,還有,不止你年輕,我也年輕。

暫住在家裡的貓貓昨天被接走了,在我的一氣之下。因為受夠了,我或許是好說話的性格,但是不代表會一直受命於人,這位女生叫B,2月分回港為了接貓貓回去,但不成想,受她囑託、幫她在內地照顧另一隻貓的人漸漸和她產生情愫,並確定了關係。4月初沒有和我講,便坐飛機回去了,沒有帶貓。那天算了一下已經254天,而她最初說,貓貓只會在我家待仨月。這期間,貓砂、洗澡、餵食均我一人承擔,A不聞不問,拒絕鏟屎、拒絕幫忙買食物,更不要提洗澡,連她的房間都不讓貓進,可能自己是公主吧。我的新家舍友說介意貓砂盆放客廳,並介意貓貓出聲音,我對此感到非常生氣和難受,一氣之下對B發了脾氣,把積壓的所有話都說了出來,命令她日後不要再使喚我。結果,一小時內便找好了幫忙托運寵物的人,而她此前對我說一直在找人,我再次對她失望。貓貓不在家了,回來的時候會感到失落,中午出門扔貓砂盆的時候,走在路邊,戴著一頂帽子,貓窩也在盆裡,一度想蹲下來哭,但是“嘭”的一下,把這些東西擺在垃圾桶旁邊的那一剎那,又不想了。其實,今天一直有這種情緒,家裡突然安靜無聲仿佛是因為自己殺死了一隻寵物,是有罪的,而我挑不出自己做錯了什麼,真的,有種矛盾感。

今天很想大吃一頓,於是去了SOHO一家收藏的店,但很失望,看似點了很多,主菜只有4只蝦,讓我哭笑不得。用餐時間可能也僅不到40分鐘,總想起我爸的話,有時你特別想嘗試的東西不一定符合預期。我刷完了卡,又坐在大館裡把半盒草莓吃完了,心裡默默想還不如買十幾盒草莓吃他媽個過癮。

生活真是操蛋,誰可以救我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