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dust
Stardust

自由的人

告白|告別你,在十二月之前

記錄一段見光死於二零二二年十一月的暗戀。

告白的話發出去之前,已經和朋友們鬼哭狼號了一個小時:一邊痛罵自己是個慫蛋,一邊哭嚎著說自己不敢。但最終還是點擊了發送,腦海裡一直盤桓著那個念頭:Why not?

我有一本只關於他的日記,現在回去翻,仍然情緒充沛、糾結、複雜得讓我又心疼又想笑。其實哪有這麼複雜?喜歡他早就應該告訴他,想知道的關於他的事情也早就應當開口問。我不懂兩個月前的我怎麼能滿懷愛意走向他的腳步卻總是猶豫。

然後今天終於從繁冗的學業中抽身出來,有空理一理我被擱置一旁的關於他的種種情緒,「Why not」的念頭再也不需要被刻意剎車——那麼為什麼不告訴他呢?即使你依然能列出一百條不要這麼衝動的理由,比如你對他還是知之甚少,比如他性格好像很悶,比如你們好像聊不到一起……

但是你喜歡他,這份心意原本就彌足珍貴啊。

一個我一直以來都明白的道理,我終於有勇氣拿出來實踐了。

告白的訊息傳出去之後,我意外地高興起來。在這個地獄一般的十一月,竟因為我付出的真誠的告白而耀眼起來。這件事對我的意義竟然這樣大,而喜歡他人與他的關係又到底有多大呢?蟄伏這麼久,才發現告白其實是成全我自己。我為我竟然這麼遲才懂得這一點感到不可思議。

今年將要翩翩而去,寒冷的、孤單的又充滿對新一年的希冀的十二月就要來臨。 「幸好沒有拖到十二月呢,幸好沒有帶著不對等的信息差和愛情裡的僥倖心理在未來難以見面的三個月裡拿虛渺的念頭反复折磨自己。」告別你,在十二月之前。即使故事的結尾是我們告別、轉身,此時此刻我心無比安穩和圓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