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dust
Stardust

自由的人

去他的狗屁生活吧! Fucked up My Life

午夜十二點開完組會、從教學樓走出來。涼風撲面,四下無人,忽然一種深深的無力感裹住了我,幾乎邁不開步子。

「生活怎麼變成了這樣?」明明中午還與好友相聚,吃著喜歡的食物,無憂無慮地掩面大笑,彷彿歲月真的靜好;然而下午生活就晴轉暴雨——project、作業、考試接踵而至,就像一個又一個扇過來的耳光,教訓我曾有一瞬間對生活還有期冀的傻樣。

幾個project的時間線在腦海裡交纏,日程表上密密麻麻的色塊在腦海裡盤旋——回返宿舍的路上,我忽然就想蹲下來抱住膝蓋,如果能哭出來就好了。可是生活的真相是欲哭無淚,不停歇地一直走著走著,雄赳赳氣昂昂的樣子,把心裡對生活的厭惡都藏在紛紛亂亂往前趕的步伐裡。

厭惡,怎能不厭惡呢?明明每一秒都不是我喜歡的生活的樣子,我還要笑著安慰自己這其實是「充實」,其實是「不叫光陰虛度」?

早上又早早起來上課。疲倦加上心底的不屑,精氣神實則即將耗盡;然而仍然用力地睜著眼,機械地盯著四面屏幕上的小小的數字,思緒竟然沒有漫遊而去,聽教授講課反而認真。我只覺得自己像一台機器,對機械程式習慣、厭倦到麻木。

接下來又是一整個白天的組會。倘若明日便是我人生最後一日,今天做的事無疑都會變成真正的「浪費生命」,我絕不會浪費一秒鐘在今日深陷的種種之中。可是還能怎麼樣呢?生命還在運轉,狗屁的生活就還要過下去。

承認我討厭生活讓我覺得輕鬆許多。從前我很難接受自己對生活的這種厭倦,甚至連接受自己是「悲觀消極」的都很困難。我會拍光線明媚的照片,對朋友一遍遍地說「生活真好」,在沒有那麼快樂的時候大笑——可反過頭來想想,「熱愛生活」有什麼值得驕傲呢?難道一邊要我在泥淖裡打滾,一邊還要我違心地笑笑說滾得真舒服。倒不如大方承認了:是啊,狗屁生活,我不喜歡,我過夠了!不必非要和敵人做朋友,反而會產生一種你死我活的鬥志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