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543
布萊恩543

Hola 我是布萊恩,喜歡分享眼球中的人生。歡迎大家留言,感謝搭給的讚賞。歡迎到我個人社群走走~ Instagram: brianfeng0624

人生還沒準備好? 直接出發吧!

曾經,有人問過我一些問題:「你怎麼有勇氣一個人出國?」、「你出國前有準備什麼東西嗎?」等問題。

我仔細想想好像也沒有準備什麼東西,我就搭著飛機飛到澳洲了。

人生就是這樣,永遠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反正先出發,剩下的一切路上再說。(當然也不能完全沒準備,護照簽證都要記得準備好)

我自己在之前也曾被責備做事情沒有任何計畫或計畫未完善,你哪來的勇氣阿(我只能說可能是梁靜茹給我的吧哈哈哈) 不過我沒有因此而挫敗,我還是想要去嘗試任何新的事物,因為不去做永遠都不知道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

許多時候,當你擔心許多東西反而會原地踏步,對我來說只有出發才能調整自己的腳步與方向。我相信大家也曾聽說過一個故事,取經乃是佛教出家人的目標。B和尚說:「有朝一日,我一定要赴西方取經。」A和尚嘲笑著B和尚每天都在痴人說夢。幾年過去了,殊不知B和尚已經出發回來,A和尚還待在寺廟裡面,A和尚內心也想赴西方取經,但總是紙上談兵,卻一點行動也沒有。

我自己非常鼓勵身邊的朋友,如有想要去做的事情就去做,只要不違法就好。如果想要創業的話,就去創業,但前提是必須想清楚,且規劃出明確的目標以及經營理念。當然創業不容易,倘若失敗那就繼續調整自身腳步,只要持續努力著,總有被看見的一天。(包含夢想也是)

最後,附上一張我在澳洲的流浪照

(布里斯本市中心地標 ,圖片來源/ 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