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
夏夜

過著精神上離群索居的生活,佛系經營,多發些雜談、生活日記,歡迎逛逛。

日句/關於分開

其實這就只是:在一起時,你想分開;分開時,你想著他。
但在分開很久很久的以後,你只希望再也見不著的他,一切安好。而你也很好。

我是一個在情感路上還卡在當局者迷的人,情緒告訴我這樣繼續下去很好、舒服、心情好就好,就算這樣結婚也不吃虧,對象愛你、珍惜你,沒有惡習也沒有特別令你討厭的點;但理性告訴我,你還有未來要闖,還有更多的期待,你所期望的對象絕對不只這樣的程度而已(但絕無騎驢找馬之意),所以我在如此平順且相處融洽的情況下:想著分開。

想想也覺得自己真是暴殄天物,可能有多少的情侶及夫妻會欽羨我與伴侶的相處模式,但人總是將目光放在自己所缺乏的地方,我也不例外。所以回應他的方式我是選擇當下誠心相待,也沒打算占別人便宜,只是在最後做抉擇的當下,那種心痛無奈的場景甚至讓我不敢想像。

所以我又不自覺的猶豫了起來,難道這樣下去不好嗎? 不對嗎? 就只是這樣而已也不是不行吧? 但我不像以前一樣讓猶豫繼續拉扯我,因為事情終將走向最單純的是非題:

你下定決心與他結婚嗎?

而優柔寡斷的我將這問題留在未來的某日揭曉。


關於分開,當局者迷的我仍與抉擇相互糾纏。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感謝您的邀請! :D
Photo by
Saif Memon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