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
夏夜

過著精神上離群索居的生活,佛系經營,多發些雜談、生活日記,歡迎逛逛。

週記-2/7~2/13

各位好,只要元宵還沒過去就能繼續說聲「新年快樂!」,每年年假過後再隔一陣子過完228連假,今年就這樣過了1/6呢(每年都這樣嚇自己)。

這裡是還沒習慣新手機夏夜,因為決定放自己的錢包一馬,挑了平價一點的手機(暫稱小白a),結果開始使用後,我馬上變成苛刻後母狂酸諸如藍芽、裝置連線不順等小問題,但最挑逗我敏感神經的事情是...
「小白a你手機的天氣資訊怎麼能寫臺中縣?!誰跟你台灣省臺中縣了?!你才縣! 你全家都縣!!」
但我卻不能有點骨氣的摔爆他,只能在嘟囔幾句後默默把天氣資訊移除(眼不見為淨)。然後時不時回想Zen8的美好,近期也還不死心的刷著失物招領公告,但想著想著也只能拍拍自己的臉,提醒自己振作,有些事情、一點令人心痛的事情,只能放著給時間治癒,讓自己慢慢放下無可奈何的執著。

除了年初有遺失物心痛的經驗要學習,今年對我而言更大的變動是:我要搬出去住了。

嚴格來說不算是獨立生活,原因也是讓我五味雜陳。上一年11月起,我打算結束長達近10年的感情,雖然相處算和諧平穩,對方也沒有惡習或特別差勁的問題,但在過程中的一些事件,多少讓我覺得『我真的很喜歡、也很愛你,但是沒辦法把你當作結婚對象做考量。』,簡單來說就是:沒有想跟他結婚的衝動。連衝動都沒有,當然就更容易想些之前、現在或之後可能會發生的問題(一言難盡的那種),屆時要怎麼面對等等。既然遠景黯淡,當時的我就在約會後向他提出分手。

然後現在怎麼變成同居? 歸功於我優柔寡斷捨不得看人難過的性格(然後創造了一個往後可能會更難過的情境),因為交往間我特別說過:一定是結婚前先同居,相處合拍再決定結婚。所以他極力爭取同居的機會,即便我一開始沒有答應,因為這成功的機率太低了,不想讓他變動生活又沒辦法達成目標,在很清楚之後我還是可能會拒絕的前提下,我們決定先同居一陣子。

傷害他人情感絕非我的原意,但跳脫情感相關的問題,這樣的狀況也可以提供我一個其他的思路如下:
1.在外獨立生活是我未來理想的生活情境,勢必也需要有與他人生活的經驗。
2.對我而言,怎麼樣的對象可以讓我下定決心跟他結婚?經濟能力又佔多少的比例?
在旁人來看我像是多繞了圈子做不必要的事吧?但就算做錯決定或事情,我也只能繼續往前,依當下的情況繼續做選擇。

講到最後好像變得有點太沉重了?(欸嘿☆) 不過班還是要上、生活還是要過,就這樣繼續往前做吧,在未來一定會有很多事情越理越清,也都會成為自己的養分。就醬子! Peace!

Photo by Daiga Ellaby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