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
夏夜

過著精神上離群索居的生活,佛系經營,多發些雜談、生活日記,歡迎逛逛。

週記-9/4~10

不想日復一日麻木地過生活,我將週間印象深刻的事情記下並附上短評。

1.
母親週六傍晚的一通電話,讓敝人有幸見識─住家室內淹水能有多精采。
看著老舊公寓樓梯間變成水簾洞,一路爬上六樓(外加忍受住戶的白眼),
發現水錶箱不斷溢水,靠機車店老闆(也深受其害的他)找出鬆脫的管線並鎖緊,
暫時解決不斷漏水的問題。

接著轉往室內,第一次看見室內可以淹兩公分高,
從客廳到臥室及走廊,地面就像做了一層透明美甲,但浮著一點毛屑及雜物,
在好神拖不停的旋轉的過程中,
我也曾認真思考畚箕掃水或虹吸原理的嘗試可能,

但最後還是默默的把地給拖乾了。

從17:00到19:30,拖地拖得不要不要的。下次在我專注的時候,手機一定要開飛航。

2.
雨天通常不讓我感到憂鬱,尤其今年全臺好不容易解除旱象,臺中在雨季過後,最近也能在午間或清晨下大雨。帶點寒冷氣息的風雨讓秋意更為顯現,但浮上我心頭的卻是:
到底該不該打電話嗆那位仁兄,說好的中火發電使臺中不下雨呢??!
連鋒面雨季都沒特別拿出來跟他開嗆了,怎麼這幾天的零星大雨發電廠沒能把水氣蒸乾呢?!!

通常我講話做事是不怎麼激動的,但我真的特別討厭不懂裝懂、不肯實事求是、愛隨消息起舞卻不做任何查證的人,跟那種人對話真的能讓我感受體內的血壓正在飆高。
今年的5.6月我非常認真的跟他討論氣候變遷及旱災的問題(甚至査中央氣象局的天氣、氣候形成資料並轉貼給他),但從社會、環境乃至天氣等事情都能被他泛政治的轉移焦點(問題及結果皆為政府的政策、行為所致),突然間我就放棄溝通了。就像下圖:

也就一個瞬間,我明白了某個道理:
有些人,就是只想看他想看的、聽他想聽的、說他想說的,聊天或討論不過是他的宣洩生活不滿的方式。而我也不是好戰人士,實在沒那心力跟他浪費唇舌,想著想著也就放下讓它過去吧。

但老兄,你這說話方式著實影響到我了,出口左手邊,可以滾了。

到現在認真想想一週內的日常,其實也就工作運動跟家事,或許我花更多的時間感受當下吧?例如上下班的途中欣賞城郊間的風景之類的,但也不排斥像這樣好好思索這陣子的生活,當作督促自己的方式之一囉。

誠摯的祝福你 突破困難 感受自我提升
Cheers!
夏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