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Tsai
EveTsai

IG: e_duoduo

朽木改照日記 — 室友(緩慢)蛻變之路

獻給親愛的室友,表達我對她的支持:)

我家的奇耙室友,對於細節極不敏銳的女人,一些有趣的事,比方說

  1. 出門前發現她口紅沒擦好,提醒她後,她也只是抿一下嘴,答著「是喔」,就出門的女人……一般人不都會馬上照鏡子查看嗎?
  2. 每次我收內衣褲時,若有找不到的跡象,一定是在她的衣櫃中躺著……我就問這樣衛生嗎?
  3. 好幾次晚上回家發現她襯衫穿反面,她竟然不知不覺就這樣在外面一整天……RESPECT!
  4. 綁馬尾時喜歡留兩大把青菜,覺得這樣才不會太空蕩......風水考量的概念?

就在某年某月某一天,不知道是神啟發了她,還是遇到了挫折,或是有人給了她挑戰的鬥志,她毅然決然地請教改造之路怎麼走,本來覺得朽木不可雕也,畢竟在這個流行美妝Youtubers、KOLs眾多的年代,真的很難找不到資訊自學……但竟然有上進之人在旁,我們就不能遺棄她^^

Step1. 首先針對她臉旁的兩大把青菜,頭也不回地把它拔掉!真的感動有幸參與這重要的一刻!

Before

室友還是很美,只是太熱衷當青菜推廣大使

After

把難吃的青菜挑掉,就可以好好享受主菜,這道理不會錯

Step2. 妝容部分,我個人覺得只要保養做好,有好的膚況,上點淡妝都會很有感,於是三催四請地請室友買好保養品,每天有抹上就夠了; 化妝部分,買幾支合適的口紅,粉底選對顏色,淡淡地腮紅,有心一點再去煩惱眼妝。但我平常上班都沒在畫眼妝,所以室友有做到擦口紅,我覺得很了不起了!

Before/ After

拍照要好看就是要故意不看鏡頭

Step3. 陪逛街,找到適合的穿搭!不曉得陪室友逛了幾次街,從東區到信義區,時不時還要被朽木的異時空思維挑戰 (對自己說辛苦了!)。在這個年代,其實很好低成本嘗試各種風格,網店的7天鑑賞期以及國際品牌ZARA、H&M…等,都可以先爆買一波,回家好好搭配思考做決定,而室友真心充分利用鑑賞期,狂買狂退 (當然不是故意的啦!我用字激烈點罷XD),我們就來看看她的嘗試結果!

誰要帶走她?

咦,就只有一張照片?對的,因為室友不是天天都想打扮,就算有時候好好穿衣服,也不見得好好化妝,更有時候我也懶得理她XD 從1月要跟她驗收的三套風格,至今難產,這都算了,我只想知道,我的投入會有回報嗎?

呵呵

結語:適合的穿搭不僅要適合自己的體型,更重要是自己穿起來會覺得舒服自在。一開始沒有頭緒時,可以先搜集2–3種想嘗試的風格,模仿購買類似單品,嘗試新風格時,會需要勇氣,除非同樣風格重複多次都不喜歡再放棄,總之多試試是好事!當然,這些都不是一蹴可幾,看看我家室友就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