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Tsai
EveTsai

IG: e_duoduo

如何買到對的花瓶?選購花瓶學習法 & 4種風格的花瓶建議

首先,在灑出銀子前,或許可以多利用平常的飲品空罐練習,尤其是酒瓶,花少少的錢,得到兩種快樂XD,從空瓶練習中,了解自己喜歡的花種及風格,進而依此選購花瓶,以下分享自己空瓶利用的作法~

1. VODKA/ 紅白酒/ 威士忌

這種瓶身大又肥,但瓶口小又窄,我自己曾經放過文心蘭、玫瑰花…等,一開始使用這類酒瓶當花瓶,總是記得大瓶身,忘了小瓶口,從花市買花回來後,就會碰到不夠放的窘境,所以建議同時準備寬口的瓶子一起佈置家裡喔!

白玫瑰花

2. 精釀啤酒/ 保養品空罐

這種瓶子就是意思插個1–2支花就好,適合放在書桌、角落,點綴屋內視野,暗色系有個性,透明瓶子營造清新感。

3. 咖啡豆瓶/ 茶包罐

使用放咖啡豆的窄管瓶子當花瓶 (像實驗管瓶),在選花材及修剪上要花較多心思,但擺起來超加分; 至於茶包罐,我個人大推放尤加利,一大把放進去,氣派又好聞,非常適合放在門口、鞋櫃旁。

尤加利

透過空瓶練習手感後,再來思考自己喜歡的風格及氛圍:

1. 清新感

購買透明浮雕的小玻璃瓶,搭配零失敗率的滿天心,不管什麼顏色都搭!

2. 鄉村風

在IKEA買的白色花瓶,寬口徑+手把,實用又好搭,算是欠買的花瓶!

繡球花

3. 個性酷派

深色素面的瓶子,很適合單放一朵顏色鮮明的花,看似低調卻吸睛~

4. 造型花瓶

我偏愛人像類,這種花瓶一般都是乾插,所以要搭配乾燥花喔!

想要看更多花言巧語 (咦),來這邊逛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