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Tsai
EveTsai

IG: e_duoduo

中國出差趣談 遊戲產業的虛糜世界 China Joy展會

「78 是要讓我露宿街頭嗎???」邊放下空中揮的手,心中煩悶想著...

人走在黑壓壓的上海外灘路上 (具體也忘了是哪,姑且就說這吧),剛從一個酒吧走出來,不曉得是當晚的第幾個行程,為了當稱職的業務,即使在China Joy展會忙了一天,結束後也不能真的下班,打著車趕場參加各種商業(Party)活動。一到現場,總是要想著等等到底要跟誰遞名片,要尬聊什麼,對遊戲沒有熱忱的我,真的是一大挑戰!

而位在上海灘的酒吧是我今晚的最後一站,印象中跟一位台灣人聊完幾句後,看著形形色色的人在眼前晃來晃去,深感自己經不起任何的尬聊,於是決定離去,淪落到在漆黑的道路上漫步好幾十分鐘,因為沒有中國手機門號,在路上連招了好幾台車,都被其他人捷足先登,跟剛才的酒醉金迷真是形成強烈對比......。

參加亞洲的遊戲產業大展- China Joy,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 (有嗎?),但對於不打Game的我來說,就是一個在實際不過的工作,想著如何讓受到公司信任而出差的我能有所產出,在會展中積極介紹自家的遊戲,但很多溝通字詞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懂 (還是會怕)。看著各家遊戲公司的財力展現在其攤位建置及贈品設計上,真的挺開眼界,尤其每天進場前,總要穿梭在一堆腦粉的cosplay中,就不敢相信自己身處在該產業,但更不肯置信地是自己會說出:「這是一個以三國為題材、我們引以為豪的優秀美術、加上華麗的動作特效,點選右下角的icons可以更換武器...」#荒謬時刻就在此 #funnyshit

現在想起還是覺得超荒謬,一臉不懂玩手遊臉的me,光是RPG這一詞,就足夠把我搞得一愣一愣,竟然還要對著中國手遊渠道-百度、360、網易、金山、觸控等介紹產品,真心覺得自己為何要為難自己QQ... 「優秀的業務不管賣什麼都會賣得出去」,嗯,自己真的不夠優秀,所以認識自己真的要趁早XD。

在China Joy期間,聽著同行昨晚喝了多少,看到哪些辣妹,心中總是疑惑這些活動到底是為了炫耀、縱慾還是有其商業價值的產生?這時有一個混血漂亮妹子靠近我們的攤位,主動跟我推廣她的公司業務,還跟我分享她昨晚跟一個國外遊戲公司的高層喝到凌晨,而現在竟然如此有精神跟我pitch (但我同時在想她真的只有跟他喝酒而已嗎?XD),不過那樣的積極、不顧一切向前的衝勁,確實激勵著我,讓我深感自己還不夠格呀! (有被虐傾向?) 但我還是不會跟客人尬酒到凌晨,畢竟很傷子宮吧?

讓那趟出差更精彩的地方是,不知不覺又中了老闆的雷,被ㄍㄧㄠˇ了好多次,憤而落下的眼淚,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幽默。但我還是有帶走當時被質問的一句話:你現在做的事能帶你走多遠?

......但有些事我現在不做,可能也沒有以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