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懶雀
左懶雀

好好活着。

一點感想

聽朋友介紹了Matters,便來看看。原來中文創作環境尚有理性交流的餘地。欣喜之餘難免歎息,自我封閉太久了果然是沒甚麼好處的,不如出來走走。

2020年眼看度過將近四分之一了,每日都在震驚和混沌中掙扎。太多事情措手不及地發生,每個人都被裹挾着前行。生活變得更好了嗎?未必。物質上似乎是極大豐富了,但在目光未及之處卻是垃圾車連接的兩點一線。普通人想要做些甚麼,也常常因為能力有限或是眼界限制淹沒成雪花中的一片。沉溺在信息時代的自我感動往往取代了切實地靜下心來做些實事。不過令人欣慰的是,總還是有些熱愛生活的人在盡力發光。

讓有思考能力的人感到無力的是,一部分雪花已經徹底不知新鮮空氣是何物,又怎能奢求他們像自己一樣發出細微的吶喊?鍋底的自熱青蛙迫不及待地想上桌,四肢百骸的火苗把零星的水珠燒成蒸汽,消失在越來越冷酷的空氣中了。

現實如此,便要把自己也變成青蛙嗎?我又不太願意,與其愚蠢地快樂,不如清醒地痛苦。當負重前行的人愈多,痛苦就會愈輕。當然這也不過是一點個人願景,誰知道體制化的反抗會不會成為新的體制化。但在此之前,還是需要先破後立,不要因為擔憂斬斷追逐的雙翼。只希望自己不要陷入虛偽的刻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