棍棍
棍棍

学生

牛年前随想

我师说,人物稿非常难写。理由是人物稿无法做到公正客观,下笔全是作者自己的预设与偏见。

我深以为然。

可能是事实核查的训练和求真观念的灌输,写事或者写物,我一直告诉自己,有几分证据说几分话。否则,要么受不了公评,要么过不了历史。

不由得想起上次与一位老饕朋友聊天,恰好他也涉猎美食视频这一块。他大意是说,陈晓卿其实也不太会拍美食,他总是拍美食背后的人,拍他们的故事,但并没有着重于拍这个食物或者这项厨艺。他不喜欢这样的叙事方式。

我也不喜欢。

英国文化大臣发表了他对The Crown这部剧的关切,希望剧组应标明情节为虚构。可是,The Crown并不是纪录片。

作为Android用户,还没有加入Clubhouse就听说它被封禁了。之前那个讲讲家乡话的活动很感兴趣,可惜也无法参加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兴旺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