棍棍
棍棍

学生

游议会

为了鼓励首投族(16-24岁)多点出来投票,英国议会推出了免费参观服务。没有投票权的我也蹭了一下这个便利,在网上预约了时间和门票之后,来到了西敏寺。

来的时候正好是议会休会,与此同时大本钟和议会内部也有很多正在进行修缮的工程。大本钟的外表像是裹了一层木乃伊一样,转盘上的指针虽然还在转动,但外表已经分辨不出往日的神采。像是一个大病一场住院多时穿着病号服躺在加护病房的病人一样,在泰晤士河畔的冷风中瑟瑟发抖。议会里的修缮工程虽然不多,但油漆味有点重。好在这些工程不是在上议院或下议院的会堂里面,停留的时间也不是很长。

一进门就是一张这样的椅子——我在电视上已经看过无数回了。第一反应当然是坐下去拍张照,想着待会进去会堂里面再去坐议员真正坐着的椅子。工作人员看我在发Instagram,还提醒我加一个标签#GE2019进去。(不过我到最后也没发,所以搜索这个标签也找不到我Instagram了)

到了约定的时间,有国会的工作人员过来带我们走。一上来说了俩规矩:一是议会厅里面不允许拍照,二是议会厅里面的椅子不能坐。第一个好解释,毕竟是官老爷议事的地方,可能涉及到一些安全问题——虽然议会会堂是有电视直播,但是有些细节啊是摄像机可以规避的。第二个有点难以解释了,是因为这些皮椅涂了皮椅保护剂然后还没干?还是因为这些椅子太老了年久失修摇摇欲坠?

工作人员:因为你们不是议员,只有议员才可以坐。

好的,我知道了。

不过总体的参观体验还是不错的,工作人员会帮你浏览英国近现代的历史,从征服者威廉开始讲起,到大宪章、到权利法案、共和国和光荣革命、再到历史上享有名气的历任君主,其中穿插着议会的历史变迁和著名首相的往事。重头戏当然是参观上院和下院,虽然不能坐,但看到电视上出现的场景真实地呈现在自己面前时,还是觉得很触动的。

纪念品商店的东西都很贵,但制作精美,值得入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