棍棍
棍棍

学生

北爱游记

人在苏格兰,但半个月后回国。周末会去爱丁堡或者格拉斯哥玩,但这周末去了趟心心念念的北爱尔兰。之前还去过苏格兰最北部的设德兰岛、英格兰的曼彻斯特和杜伦,曼彻斯特之旅还去了趟BBC,以上地方容以后再写感受。

对了,好像也可以接点代购吧,拿的短期签证可以退税。(笑)

和英国本地的朋友说起要去北爱,他们的反应其实出乎我的意料。他们会觉得我很冒险、勇敢、以及为什么有用不完的精力出去玩(因为已经快期末周了)。不过真正担心我们的是我们的指导老师,理由是北爱这个地方本来就挺动荡,加上选举临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临行前老师还专门把我们找过去,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们注意安全。本来此事倒是不让老师知道,但是同行的女生按照老师的要求向老师报备了行程——她并没有先做好功课,不知道“今日渔村,昨日北爱”的说法,也不知道汽油弹和汽车炸弹近期还出现过。

不过,整体而言北爱还是挺平和的。虽然我看到这块招牌还是有点吓到。

住的地方确实是在东贝尔法斯特,但是社区总体而言还是很平和的。对门的老太太将R6连上电视机在玩,我则因为有点着凉早早就回房休息。附近的教堂、便利店、路灯上挂着的选举看板,似乎也和其他的社区无异。

北爱和爱尔兰基本是互联的,它的铁路和公路系统基本上与这个欧盟国家是互通的,跨越边境的时候也并没有移民官员检查。我们在苏格兰办的火车青年卡也不能在这块英国领土使用,火车系统的售票、查票都和苏格兰有很大不同。一国两界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大不列颠的痕迹或许只会在选举看板上展现——投票,将参选人送进西敏宫。

我们的行程只有两天一夜。第一天的白天去的是巨人之路和黑暗丛林,是每一个去北爱的旅客必去的景点。巨人之路的形成倒是曾经在高考(全国卷)地理题中出现过,这让我不禁感慨万千——如果我可以把高考卷出现过的景点都打卡一遍那该多好!

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我亦不能免俗。还好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很经常下雨,因此在没有滤镜的情况下,拍出来的照片依旧非常好看。晚上回城的时候正好遇上了圣诞点灯仪式,周六晚的贝尔法斯特,人潮涌动。它比苏格兰的城市更有活力、更为年轻。

第二天白天是泰坦尼克和市政厅。刚好那里有圣诞集市,吃了烤蚝、烤猪蹄、烤肠和甜品。在英国吃饭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要么太贵,要么太难吃,要么又贵又难吃。但圣诞集市完美避开了这些缺点,你很容易找到TripAdvisor的五分推荐。同样的,回程的时候去了格拉斯哥的圣诞集市,不仅人潮上不如贝法,美食的可选择性和美味程度都逊色于它。

它并没有向我展现它狂野放纵的一面——或者它根本就没有这一面;它似乎略带严苛,但又宽容,它信任你自己的良知。你要恪守它的酒精禁令,在路上不能喝酒;你有一百种逃票的方式,但是永远不要使用它;你有机会去到爱尔兰这个欧盟国家,但你不会去——贝法的魅力会吸引着你。当你想要有心旷神怡、摆脱世间烦恼的时候,花个两三百人民币报个去海边的旅行团就能获得内心的宁静——走走索桥,看看巨人之路,眺望远方的大海,对岸才是烦恼的源泉,你不想回去。总的来说,这是一个安全且令人舒适的城市,我很喜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