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Zeng
StevenZeng

一个游戏媒体编辑

我常听的 Podcast 推荐合集

对于我而言,接触 Podcast 的已经有那么四五年了,从最开始的只听一家一期不落到现在 Inbox 满到爆炸,中间看到不少 Podcast 从零开始,也有不少 Podcast 就此终结。

由于这一段时间正好在和朋友一起策划弄自己的 Podcast,就在这里稍微整理了下我自己平常常听的 Podcast,希望能够帮你找到喜欢的节目!

排名不分先后

游戏

1. 机核网 GADIO 游戏广播

当前状态:日常更新,官网提供章节版本

机核网 GADIO 是我最早接触的游戏 Podcast,这是一个从游戏开始但是内容不仅仅止步于游戏的游戏电台(你甚至能够听到航空航天的相关知识)。游戏节目时而欢乐时而怀旧时而一本正经。

订阅《机核网 GADIO 游戏广播》

2. 游戏时光 - VGtime

当前状态:日常更新,另提供视频节目版本

作为机核网的“敌台”,《游戏时光 Vgtime》主要为听众带来的是游戏新闻与游戏推荐相关的内容。由于主持人雷电、大力本质工作就为游戏编辑,因此在内容整理和规划上较为严谨,可以通过一期电台节目快速的了解本周的游戏业界新闻或是本月值得一玩的好游戏。

订阅《游戏时光 - VGtime》

3.Nintendo Voice Chat

当前状态:日常更新

《Nintendo Voice Chat》是一档由 IGN 制作的任天堂主题 Podcast,内容主要为英文的游戏新闻与游戏推荐,整体氛围颇为欢乐,是我游戏荒了的时候经常选择的 Podcast 节目。

订阅《Nintendo Voice Chat》


生活

1. 一天世界

当前状态:更新较少

由 IPN 播客网络的创办人李如一制作的 Podcast 节目,节目内容十分宽泛,虽然总体喜欢往日本文化、音乐、互联网的方向带,但就我更加倾向认为这是一档个人生活方式推广的主题 Podcast。

订阅《一天世界》

2. 灭茶苦茶

当前状态:长时间未更新

一个介绍日本文化的节目,由 IPN 的 李如一 主持,节目风格和《一天世界》类似,如果你是一个《一天世界》的听众,那么《灭茶苦茶》也一定适合你。

订阅《灭茶苦茶》

3. 太医来了

当前状态:长时间未更新

《太医来了》是一档两个中国医生带来的 Podcast 节目,虽说生活总结起来只有衣食住行这四个点,但是我认为了解一下医疗行业、掌握一点医学常识是非常有必要的。

订阅《太医来了》


其他

1. TED Radio Hour

当前状态:日常更新

《TED Radio Hour》是美国 NPR (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旗下的一档节目,由世界知名的新闻工作记者/ Podcast 主播 Guy Raz 主持。Podcast 内容主要围绕着 TED 会议上的某一主题进行展开,通过 Guy Raz 的串讲帮助你了解各式各样的观点,制作十分精良。

订阅《TED Radio Hour》

2. 声东击西

当前状态:日常更新

《声东击西》是一个有几个驻美记者制作的嘉宾访谈类节目,话题主要围绕着当前互联网界的火热话题展开。嘉宾的邀请和主要的内容编排都非常优秀,现在是我主要的通勤“读”物。

订阅《声东击西》

3. 疯投圈

当前状态:日常更新

《疯投圈》是由两个国内投资行业的从业人员制作的节目,内容主要为国内的各行各业。这个节目的有趣之处就在于,对于那些不是投资行业的听众而言,《疯投圈》能够帮助你从资本的角度了解一个行业,光是当故事听就已经够有趣了。

订阅《疯投圈》


工具推荐

对于当下而言,能够给你提供 Podcast 内容的 App 其实多得不行。对于中国互联网,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荔枝FM都能给你带来各式各样的 Podcast 节目,对于 Spotify 而言,这家正在跟 Apple Music 争战市场的流媒体公司正在尝试通过独占的播客内容吸引更多用户。

不过相较以上这几家,我更推荐直接使用 RSS 订阅的方式直接收听 Podcast 内容,没有广告,没有各种打扰以及更为专注的聆听体验是我不选择以上这几家的主要原因。

对于 iOS 用户而言,你可以使用苹果自带的免费 播客App 直接收听,至于第三方的 App 则是推荐 Castro,App 自带的人声增强、空白内容跳过、倍速播放、章节选择等功能都颇为不错。

至于 Android 用户,我则是推荐 Google 自家出品的免费 Podcast App,免费、好看且可以和 Google Home 联动是它的主要特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