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瑤night
黑瑤night

霧嶺事務所

Ep1.起源•邂逅


又是一個慵懶又無聊的一天。


打開眼前的一盞燈,十一點的深夜。窗外仍是那一片紅……



等等,一片紅?



不……這怎麼可能。



楸寒揉了揉自己的眼,再度睜開。



戶外的確是一片紅色,一片鮮豔的、似乎不該屬於這深夜的異常紅。



楸寒打開了窗,一聲刺耳的慘叫聲劃破了天際,穿透進楸寒的耳裡,還讓他耳鳴了一陣。



「……該出去嗎?去了能到哪裡?我有什麼能力可以幫別人?」他的腦子飛快的思索著。雖然如此的想著,可是身體卻不受控似的打開了門,手中握著剛煮完宵夜甚至都還沒擦乾淨的屠刀。



「……報告,有人類存在,而且他正在看著我。」



「你是傻了吧?人類是不可能看到你的,省省吧!」



「嘟——嘟——嘟——」



……真是個不信邪的。



「喂,那邊那位小子,快點過來。」歆華用那修長到異常程度的手指招呼楸寒過去。



「……我該過去嗎?」楸寒思索著,身體卻又再度脫離腦袋的控制,朝著歆華以極不自然的方式奔去。



哦?跑的倒挺快的?或許他有什麼特殊的能力?



歆華逕自想著。



「……你是誰?你怎麼叫我離開那安全無虞的家?我待在裡面挺安全的啊?」楸寒以一種不信任感的眼神朝著歆華瞥去,顫抖的身子彷彿對周遭的危險有種強烈的預感似的。



「……你真以為那屋子安全?」歆華無語的望向那對自己的家抱有絕對自信的楸寒。



兩人望向眼前如深淵般的黑,歆華將那與手指等長的指甲展開,一爪向黑暗揮去。只見那眼前的黑僅是微微消失了一下,便又隨即恢復。




「……居然能夠在我的揮擊下迅速恢復?」歆華有些驚訝的望向那不可名狀的深淵。



「砰——」一陣聲響自前方傳來,只見剛剛那「完好無缺」的房子以極不自然的方式由內而外的塌陷著。



「可惡,能量快不夠了。」歆華臉色漸漸變白,心裡暗叫聲不好。



「我……我的家?我的房子!」抖動的肩膀不知為錯愕還是憤怒,一股能量自心底湧現出來,不過又如曇花一現般瞬逝。



但在那之後,卻是一陣陣鋪天蓋地的恐懼感令人窒息。



「我……我不會也變得跟它一樣吧?快救救我,救救我啊!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啊!你看起來很強,你能夠救我嗎?」楸寒蒼白的臉色,此刻早已戰意全無,僅剩極度的空虛感強烈的席捲而來。



「可以是可以,不過你得答應我的條件才行。」歆華顫抖的手指,像是找到了新的獵物似的歡愉著,為享受狩獵的快感而生。



「不管是什麼我都答應啊!命都要沒了還有什麼好顧慮的?」楸寒早已驚慌的難以顧及其他,此刻的他發現,原來生命才是最卑微的願望。



「那麼,我要你做我的血僕。」語畢,望向對方無法理解的眼神他輕嘆了一口氣。



「我是屬於惡魔系的吸血族,這族群人物的強度會隨著所汲取的血量不同而產生能量,而目前瀕臨虛脫的我必須要這種力量才能擊敗它。」




「什……什麼?你說什麼?」楸寒不可思議的望向歆華,彷彿在看著一個小丑開著玩笑似的。



「看來不帶你進入能量的世界,你是不會了解了……」歆華輕嘆口氣,握著了楸寒的手。



楸寒身旁的景物開始瘋狂的旋轉。兩人一齊遁入了那名為「能量」的世界,周遭一些些淡藍如粒子般的物體在身旁飄搖著,眼前的景物雖然跟原本的沒有太大的差別,但眼前那如同深淵的物體卻隱隱約約的露出了由內而外旋轉的旋風。與剛剛深不見底的洞看來有很大的差別。



「這……是哪裡?」楸寒不可置信的看向周圍,手剛碰到周圍的藍色粒子便與體內產生了一股共鳴。



「每個人體內都有能量,只不過只有少數的人能夠自行進入這個能量世界。在這裡的時候,一般人是不會看見你的,因為在這個世界,你也化成了能量的形式。」歆華向楸寒算是詳盡的解釋道。



「那……你能救我嗎?」楸寒望向眼前的旋風,雖然不如深淵的未知令人震懾,不過還是散發出一股不可一視的肅殺氣息。



「這……得看你的回答了。你,願意做我的血僕嗎?楸寒。」



「我願意,快拯救我吧,歆華。」



此話一出,周遭瞬間散發出一道金光。歆華將身子一靠近,側身咬向楸寒的脖子。



「咦?竟然,不會痛?」楸寒驚訝的望著咬著自己脖子吸血的歆華。



歆華的嘴離開了楸寒的脖,滿足的舔了舔唇,自體內散發出一股極為強大的藍色氣息。



「那麼……就來大開殺戒吧!」歆華再度施力向前一抓。深淵的能量盡數被打散成片片的能量碎片,不過又在幾秒內重組而成。



「黯血•破殺!」歆華欺身接近那深淵,大量的能量自爪子流出,只見她奮力向深淵一抓。



周圍的能量再度全數化成更碎更細的碎片。在即將試圖組合前,被歆華盡數吸收進體內。



「歆華,你好厲害啊!謝謝你救了我。」楸寒連忙向歆華道謝,感謝這救命之恩。



「不必道謝,我的血僕,約定是不會中斷的。」歆華露出邪魅一笑,舉起手將楸寒直接傳送過來。



「得到了好處,可就別想跑了,楸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