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an
Zoan

我本以为不会画画,所以不该开口分享。

摘录一些——读书的体积

读书-在写论文的时候读到一篇小文:
/ 施永庆
鹏兄好藏书,其主题性藏书在省内颇闻名 。一 日他网购某书,第二天便将书送我 。
我奇怪,问他: “这么快就看完了?"
答曰: “我购此书,只为核对原文某句某词,非为通读此书。若见书必读,哪里读得尽?”
我笑言: “书非借不能读也,兄也赞同此语?“
答曰: “借书抑或购书,根本就不是读书的前置问题。我之藏书,全部通读,左右互见,才有精读;精读系列,才能有量;有量之后,才能有质。量质互鉴,才有体积可言。自此何书可读,无惑矣。”
我闻之默然。读书真正走进去不易,能从无涯书海中走出来更是幸运儿。


本人时常购书,但惭愧众数未读,难逃马克党。

偶尔感受颇深的总是拿来复读,以至于书读百遍,廖本而已。

比起读书,大概更爱胡思乱想,由书引发的思考,应当记录。谈话也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