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boldzoey
Theboldzoey

.

對終點迷惘的話,先走好下一步吧。

🖖🏾 閒來無事的週六下午,不知不覺就把這篇生出來了.…

最近終於完讀了「牧羊少年的奇幻旅程」,這應該是國中小時候的指定優良讀物,居然讓我到了27歲才真正讀完並且從中獲得一些啟發。

一個原本把牧羊當作終身志業的少年,勇敢地踏上尋找寶藏的旅程,而在旅程中也遇到了許多關卡,最後也突破了大魔王關卡,找到他尋找多年的寶藏。在閱讀的過程中,始終覺得自己就好像是在沙漠中行走的少年,在尋找寶藏的路上,但途中會有太多徵兆及聲音說著「欸,你其實可以回去牧羊欸!」、「綠洲是一個好地方,不留下來嗎?」,好多好多聲音在提醒著舒適圈永遠都在,往後躺就可以回去舒服地過活了,不用在沙漠中擔心遇到盜匪,也不用擔心被捲入沿途遇到的戰爭,下一步永遠充滿未知與恐懼,但同時也令人興奮;而「control + Z」永遠可以讓我安心地回上一步,回到「牧羊」的路上,按照舊有的步調繼續完成旅途,但是終究不會找到寶藏。

有時候在想,自己這麼「牙給」(自找麻煩的閩南語),找很多事給自己做,要找尋的到底是什麼?這問題我想了一年多,終究還是沒有答案,即使我知道了解自己人生的「北極星」是多麼重要的事,但似乎我越想要找到答案,答案就離我越遠。

而最近在滑手機時被推播到一則Reel,提到了下面這個quote…

“I can't see a way through," said the boy. "Can you see your next step?" "Yes." "Just take that," said the horse.”

Charlie Mackesy, The Boy, the Mole, the Fox and the Horse

給這陣子始終迷惘的我一股力量,就像地上出現了一些箭頭,讓我知道該往哪邊前進。

P.S. 這文章的結構也實實在在地顯現我就是一個極度會分心的人,上面那段是寫文章寫到一半滑手機剛好看到的收藏XD—

不免俗的我也想要來分享一下書中我很喜歡的幾個quotes還有我的reflection,會用英文分享是因為我覺得原文最可以展現做作者的原意:

“You will never be able to escape from your heart. So it's better to listen to what it has to say.”

有時候常常會因為很多外界的期望跟社會的眼光讓我們做出很多選擇,但到了最後做決定的機制就被制約了,心的聲音往往就被忽略了。

“Your eyes show the strength of your soul.”

眼睛會出賣一個人的靈魂,很多朋友在做著自己真心喜歡的事情時,眼睛真的會發出兩道光(不是鹹蛋超人XXD),是很罕見且充滿動力的!像是當年辦9國線上科技營隊的Vivian &Renee、在da0活動上對談的豆泥、潔平還有Jacky還有研究新生產力工具的我!

“And, when you can't go back, you have to worry only about the best way of moving forward.”

這是總結我目前狀態的一句話…..

“There is only one way to learn. It's through action.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you have learned through your journey.”

這就是為什麼我開始寫文章發表自己想法,在創業顯微鏡下,真的發現自己的語言表達組織跟邏輯能力還很需要加強,所以除了不定時寫文章外,我也會在睡前把自己腦中的想法錄音下來,試著輸出更多也可以減少內耗。

“Maktub,” she said. “If I am really part of your dream, you’ll come back one day.”

就是很有感覺但是暫時沒有具體想法的一句話。 🤪

“Whoever you are, or whatever it is that you do, when you really want something, it's because that desire originated in the soul of the universe. It's your mission on earth.”

還在尋找中,但是我目前的mission就是走好下一步!

這篇文章比較像是給這陣子的自己補給的雞湯,謝謝有讀完的大家!歡迎大家用力給Feedback!!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