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Idiot
TechIdiot

无甚可说

A Bad Trip

之前研究 iPad 的时候打开 YouTube 看了好多数码开箱视频,五花八门什么风格都有!但是翻过来看了眼 B 站就有点一言难尽了。当时第一个反应是:中文世界需要更多好的数码开箱视频。但是想了一秒就变成了:为啥?因为墙吗?如果是因为墙,那大可不必了。这个想法的出发点应该是:不管有没有樯,大家都值得真实可靠的信息。

因为某些原因,中文世界几乎在公开场合都不允许谈论大麻。媒体一说起它就是违法犯罪丧尽天良,然而,流行文化里的它又完全是另一番模样,青少年随随便便来一口,除了看起来迷迷瞪瞪的,通常也不会怎么样。这种两极分化一直让我对这个很警惕但是也很好奇。

理科太太三个月之前恢复更新,第一个视频就是科普这个的。因为这个视频,我知道如果一旦有天我面对这道选择题,我应该从成分开始考虑。

上周,同学给了我一包软糖作为礼物。拿到手之后,我研究了一下份量和成分,在家吃了一颗,等了两个小时啥都没有,又吃了一颗,总共 10 mg。一般来说,半个小时到两个小时就足够起效了的。

然而,对我来说,除了很困,其它什么反应都没有。这个周末和同学出去玩,晚上没事儿在家看电视,心想这玩儿反正对我是真的没什么作用,我就证明给他们看好了(HOW STUPID!!!!!!!!!!)这次等了两小时果然没反应,于是又加了两颗。

又过一个小时,我慢慢感觉到脚趾头麻麻的,又因为各方面的感官体验都变得更加敏感了,我吃到了全宇宙最美味的玉米片。

我这才意识到这玩儿起效了,之后的体验就太恐怖了。

整个世界天旋地转不说,我脑子里还出现了一些幻觉,而且变得巨焦虑,似乎内心深处的一切黑暗的想法都被释放了出来,每时每刻都觉得自己要死了。在开始的那几十分钟里,即使非常努力,但也不怎么能分得清楚现实。我是靠看手机相册和听音乐来帮助我抓住现实的。脑子转得和心跳一样快,总之相当难受。爬回房间之前给我妈发信息说今晚不能跟她打电话了,是我那天最后的清晰记忆。

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对现实的感知恢复了,可是脑子变得很慢,就像是风扇转了一整个晚上的 MBP,人有点恍惚,而且负面的想法还是会时不时飘回来。现在是第三天,脑子还是不太好使。

我很难接受把我这种体验称为「嗨」,写下这些东西是因为,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副作用会这么强大,既没听人说过,也没看到过身边的人出现过这种情况。如果我知道有这么猛,一开始绝对不会尝试。

我一百个不希望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你们任何一个人身上。但要是有一天,这种事情发生了,我希望你不要和当时的我一样慌张。Shit happens but it’ll pass eventually。每个人对它的反应都完全不一样,看完我上面说的这些,你肯定也知道 fun is not guaranteed and this is not something for everyone……如果本身精神方面就有一定程度的困扰的话,我真心建议:朋友,远离它,特别是成分为 THC 的产品。

我知道这个东西帮助了很多人,有人因此感受了放松和快乐,有人因此能睡得着觉了......就像我前面说的,我只是希望能在讨论并不多中文世界诚实地写下一次糟糕的大麻体验会是怎样,并不是否定大麻,更不是从此就站在了「大麻去罪化」的对立面。我希望你能快乐,但是知道 what we are dealing with is so essential for having a good time responsibly!

P.S.下面是我看到的一些对理解一次经历有帮助的文章,还有不少 Reddit 社区的帖子,因为信息比较分散,就不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