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豆包
粘豆包

啊。

碎片记01 在我楼下高声说话的男人

我站在阳台向下望,他还在碎碎念着。

已经五个小时或者更久,他就半躺在楼下高声絮叨着没法听懂的内容,我看不清他的样子,隐约见他周围堆着零碎的东西。时不时有人路过,有人站在远处望着,就好像我站在窗台上向外望的猫一样。它感觉到了不寻常,但是它也只是望着,也只能望着,也只会望着。不知道楼下这个沙哑声音的男人经历了什么,还是他只是喝醉了,又或是他是个流浪汉,我和他很近又很远。

阳台上的风倒不刺骨,在这个有着冬天性格的夏天里。我抬头看见楼上的邻居窗户压了个缝,他在看电视,他也说了话,不知道是在打电话还是和家人说话。他应该是个热爱生活的人,昨天他浇花水都偷跑到了我的阳台。想着想着我发现我还从来没见过他。是啊,91岁的Julius被送去养老院已经过去几个月了。这个新的邻居一点点磨去了她曾经存在过的一切痕迹,不过他不知道我还记得她。

我很犹豫要不要报警,倒不是嫌他扰民,只是有点点担心,不知道他这样不眠不休地在外面过夜会不会有危险。


我想我最后应该还是不会报警的,我最多也就是在阳台上望望,再写下这段文字。他不会知道,我也不会让他知道。这也是一生中的一次相遇。相遇不相知,其实和其他大多数的相遇没有本质的区别。可是它还是不一样,我不知道该怎么定义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