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豆包
粘豆包

啊。

00,我在记和忆,写在开篇

来到Matters已经有些日子了,我一直都在当个沉默的过路人。 曾不下一次想要写些什么,可以是时评,是散文,是风花雪月,是鸡毛蒜皮,是什么都好,至少去发出自己的声音,但是我却一次次地退却了。不是怕寻不到共鸣带来的失落感,不是怕被群起而攻之后的无助感,不是怕自说自话的落寞感,就是一个单纯的“怕”字。我怕会有人从我的字里行间摸出我个人的味道,把我从茫茫人海中精准地揪出来,哪怕我只是敲打键盘写下了几行字而已;我怕我某些不经意的言语触碰到如今千万界线模糊不清的禁忌,从而使我的家人受到牵连;我怕... ...

这是被害妄想症吗?还是在不知觉中过分自我阉割以至于自我放弃生而为人的倾诉本能?我曾经确实是个勤于码字的热爱文学的人啊!

我想把我瞬息万变的想法以自己的视角尽量真实地记录下来,我想从自己的文字中找到慰藉,我想把我的所感所想所经所历以时间为序用文字印章,当我时不时回头看它们不至于因为不靠谱的记忆认不出它们。

背后传来小猫的哈欠声,还有墙上挂钟的滴答声,配合着我敲打键盘不规律的嗒嗒声。这些单调的声音给屋内的寂静描了复杂的边,让人一眼就看到它的存在。而我做的,就是去打破它。果然最后我还是出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