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黃絲帶 <之 一>

黃絲帶

<之 一>

和文姬認識是因為妹妹的關係,文姬原本是妹妹的筆友。那天,對於極度沉迷於”交筆友”的妹妹高興地拿著一封信向我炫耀著他的第五十位筆友。

我拿著信封左瞧右看了一下。”字跡娟秀,是個女生吧!?”才這麼想時,妹妹就把信封奪回去,然後迫不及待地拆開信封。

當妹妹拿出信紙時,”啪!”的一聲,一張紙順著被抽出的信紙掉了出來。

我理所當然地立刻撿起地上的厚紙片,拿起時才發現那是一張照片,一個和信封上字跡相符的清秀女孩子的照片。

「哇!!可愛喔!!美女一個呢!!」我不由得多看了照片上的女孩幾眼。

「這美女的照片我就收下了!!」我笑著便很順手的把照片揣入懷中。

「不行!!還來!!」老妹飛身撲過來想搶照片,但被身手敏捷的我一閃而過。

「這麼可愛的美女,不如妳介紹給我好了!!說妳有一個很帥的哥哥!!」

「可以啊!!我幫你介紹,信你自己寫…不過我有甚麼好處??」

在許諾一些不痛不癢的廢話後,就這樣的與”文姬”,照片中的女孩開始通信,這也事故事的開始。

在經過一陣子的密集通信之後,對這個名為文姬的女孩才有些認識。

文姬和我同年紀,家裡是個很大的知名企業,是名符其實的千金大小姐,其上有個神智不太正常的哥哥。不過因為家裡父母親很傳統的重男輕女,而且經常不在家,雖然文姬是唯一的女兒,但是所獲得的關懷卻是差了不只一點半點,雖然文姬的身體也不好,不過算是獲得了意料之外的自由也因此造就了這個卻算是滿獨立的女孩。

很快的迎來學校的月考,為了避免學生作弊,學校的作法是隨機的打散各班的學生互換教室。

某次月考,那是和文姬的初見面,那時我們都還不知道那是我們的初見面。記憶的深刻是因為在考完是之後課本少了一本…

我也向著我唯一的筆友,文姬,在信中抱怨了此事。

「有個美女找你喔!!」一個星期一的第一節下課,同學如此大喊傳達。我也在一陣議論紛紛中向教室門口走去。

遠遠的瞄到,站在門旁的是一個滿眼熟女生,在不到一秒的時間,意識到那是月考時坐在我旁邊的女同學,月考時只是下意識的瞄了一下,並沒多做注意。

「妳好…有何…!!」當詢問的話語還沒說完,隨著那女孩的抬頭,那臉龐旁迅速的和腦海中放在床頭的照片的某個影像重合起來。

「文姬!!」

那女孩的回覆是燦爛的一笑。

於是,就此之後信再也沒寫了,也不用寫了,因為我們兩人直接在學校見了面,偶爾相約去逛街、看電影。

沒多久,剛好在美國的大表哥有層公寓在學校附近,沒有出租出去,問我要不要幫他看家,我當然是立刻、馬上的答應並說服了爸媽,然後從家中搬出來,免去了每天的通車之苦,並獲得了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