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 (之九):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 (之九):

無薪假的日子,睡到自然醒,正想泡一大早的提神咖啡時,突然異想天開的想到每次都賣很貴的冰滴咖啡……反正今天沒事,那就來試看看吧!

小廚房裡,東翻西找的找可以用來泡冰滴咖啡的東西...

翻到的,除了一個菜市場買的不鏽鋼越式咖啡杯、咖啡濾紙之外沒東西了...只是那個咖啡杯放不了4、5個冰塊...總不可能一直盯著那融化的冰塊,隨時STAND BY的放冰塊吧...老娘很懶的!!

正想放棄時,眼角餘光瞄到一個好物!!手搖飲的杯子...趕緊從回收的垃圾中找出比較乾淨的杯子,洗乾淨,再將杯底剪掉...剛好可以套進越式咖啡杯裡!...真佩服我自己!!

既然萬事俱備,那就開工!!越式咖啡杯裡先放進剪好的濾紙,再放入咖啡粉,先用熱水悶蒸,這時從冰箱冷凍庫取出冰塊,先用冷開水洗一遍避免冰箱味太重,再把變成漏斗的手搖飲的無底杯放到越式咖啡杯裡,此時悶蒸差不多也過了一分多鐘,接著將冰塊放滿無底杯...然後就是...等!!此時快11點了...

然後,就看著約4杯量的透明玻璃壺裡,一滴、一滴、又一滴地開始滴下帶著寒氣的咖啡汁液...數著數著,然後我開了電視,看著看著,然後我喝了牛奶,然後喝了白開水,再去上了個廁所,然後中午了,換了衣服外出覓食,覓食完小小的逛了下街消消食,接著本宮乏了,另外也惦記著我的冰滴咖啡,便返家。

返家後看了還沒融化的冰塊和滴下的咖啡量...好慢啊~!!去睡個午覺好了...

終於...在一覺醒來後,剛過下午茶的時間,20 個,每個約10CC的冰塊終於融化完畢...歷經將近6小時,終於喝到自製的冰滴咖啡...此時我才明瞭,原來冰滴咖啡賣的不是咖啡啊!!原來賣的是我的青春我的時間...難怪再怎麼難喝還是賣那麼貴...以後還是不買!!

這就是我的周五無薪假,就是這麼的樸實無華……好貴...無薪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