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OCEAN DEEP <之 一>

一個高中時期的故事...還是不擅長命名呀...

OCEAN DEEP

<之 一>


依芳倚著教室前的欄杆,在晚風吹拂之下輕輕地嘆了口氣,天上數著的星星又亂了,只知道應該是他的年紀吧…滿足的微笑,幸福的表情,回想今天期待明天…

「甚麼是讓你這麼高興?」一個熟悉的男子聲音從背後傳來。

依芳下了一大跳,已經是晚餐的時間了,她著實沒想到這時候還有人會從教室走出來。

「怎麼啦?看妳的表情…小姐,內心戲很重喔!!」聲音的主人,羅聖,同班同學,走到她身旁。

「你管得著嗎?」依芳斜眼看了下來人,神情有點不自在的不好氣的回應著,但她知道她現在一定是臉紅的。

羅聖搞笑著鞠躬說「是~大小姐,對不起,讓你受驚了!!」

「好了啦!!別鬧了!!」依芳笑著邊撥弄自己的頭髮,對羅聖這個同學她總是沒有辦法,習慣的轉身背靠欄杆「你怎麼還不回家!!」看向那已經被黑暗佈滿的天空。

「等妳啊!!」羅聖不懷好意的說到,但是馬上又改口。「開玩笑的!!」

羅聖走到欄杆旁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我才剛睡醒,你呢??怎麼還不回家??」

「你管我,管那麼多!!」

「喂~大小姐,我是關心你耶!!」

兩人邊說邊走回早已昏暗的教室,摸黑拿了書包沿著走廊往樓梯間走去。

偌大的校園不若白天的人聲鼎沸,早已人去樓空已經靜悄悄的了,雖然約100公尺外的另一棟教室大樓,但也只有樓梯間的昏黃燈炮在努力證明自己的存在。再更遠處的操場及籃球場或許還有在校住宿生還在打著籃球,但是感覺上整個校園似乎是只剩下他們兩人一般。天邊的最後那一抹橘紅早已不見,天空只剩下越來越深暗的藍黑色和不再只有依芳剛剛數的那幾個星星…

依芳看瞄了看瞄身旁的羅聖,在她心中羅聖是一個奇怪的人,很平常,對此人也沒想太多,似乎常常剛好幫她不少忙,在腳步移動間,她的心不規則的跳了一下,腳步也稍稍緩了一下,但很快地跟上羅聖的腳步,剛剛不小心冒出來的某個東西,那深埋在心底深處的某個或許,隨著兩人的腳步又被埋回更深的地方…

「好安靜,好奇怪的感覺。」依芳有點尷尬的說到。

「不會啊,氣氛還不錯不是嗎?」羅聖還是保持著那令人溫暖的笑容。

當兩人走到樓梯間轉角時,發現樓梯口的鐵門已經被工友拉了下來,畢竟已經是晚餐的時間。

「另一邊的樓梯間呢?」依芳顯得不安看向羅聖。

「根據我的經驗一定也關起來了。今天怎麼那麼早關門…」 羅聖抓抓頭有點無奈,嘴上邊嘟囔著。

「別怕,這個我有經驗!!來!!」羅聖笑著向依芳招了招手便走回二樓走廊一處的欄杆旁,依芳也只好跟著羅聖走回二樓走廊。

「有沒有跳過樓?」羅聖又是捉狹的神情問依芳。

「從這裡跳下去!!??」依芳驚訝的說。

「死不了的!!」

「不要!!再等看看有沒有人!!要跳你自己跳!!」

在依芳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羅聖一言不發的搶過依芳的書包就往樓下一丟。接著也把自己的書包也往樓下丟去。

「放心好了,二樓的高度是跌不死人的!!」羅聖邊說邊跨過不怎麼高的約一米僅僅剛好高過腰沒多少的欄杆。

「其實這邊到地面的高度大約3公尺而已,而且下面又是比較高的草地。我很有經驗,所以安啦!!」此時羅聖已經站在約45公分寬的二樓屋簷。

「來吧!!快點!!」羅聖轉身看向依芳,給了依芳一個鼓勵的眼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