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殘夢 <之 二>

殘夢

<之 二>

「你做甚麼!! 」

清脆的嗓音發出驚恐又痛苦的抗議。

是淡淡的柑橘香味,淡淡的柑橘甜味...

坐在沙發上的我吐掉了嘴唇中剛剛抿下的不知名的碎片...

一片寂靜之後,喘息聲又接近了我。

但是眼前的黑暗無法阻止對方瀏海對於我額頭的刺激,

無法阻止淡淡的香甜氣息飄進了我的喘息。

是淡淡的柑橘香味,淡淡的柑橘甜味...剛剛那是她的唇...

是啊!!她是我來這裡的唯一原因啊…

我開始忘情地回應她的熱情,她坐到我的身上,終止了彼此雙唇的接觸,在感受到她體重的同時,隨即而來的是令人窒息的擁抱...還是那淡淡的柑橘香味,淡淡的柑橘甜味...那失去視覺的擁抱和激吻居然是如此的刺激…

不知是第幾次的唇舌大戰,一陣嘆息聲的傳入讓我突然清醒過來。

在一把拿下矇眼布的同時,身上的負擔也如驚弓之鳥一般瞬間消失…

是她哥…她老哥看了我一眼,有看了臉色嫣紅的她一眼,嘆了口氣,關上他的房門又回他的房間去。

我看看她,她看看我,接下來呢??

還想回味那迷人的柑橘味啊!!可是這尷尬的場景,她那羞澀不知如何是好的眼神…我下不了手啊…

鑰匙,開門聲打破了沉默,化解了尷尬,她父母親回來了。

她也如釋重負的前去應門,幫忙從她母親手上接過大包小包的東西進了廚房,她老爸微紅的臉看了我一眼,點點頭一言不發的也提著一大包東西也進了廚房。

她老媽則坐在我身旁巴拉巴拉的問著…

「怎麼這麼久沒來? 」

「最近成績還可以吧? 」

「天氣變涼了,出門要多件衣服啊!! 」

「不要只顧著玩,多勸勸她…」

對於她老媽的熱情和連珠炮的詢問我只能一路陪笑…最後以一聲「我去一下廁所。」獲得短暫的寧靜。

她媽說: 「我拿一些東西給你,等下回去時帶回去。」

我笑著點頭往廚房走去。

要去廁所浴室會經過廚房,就看她老爸在流理台前忙著。

她哥這時也走出來進了廚房說:

「等一下要滷豬腳,人家訂的。」

我這時才知道她老爸有在賣滷豬腳。

不甚明亮的燈光下,她老爸臉上和脖子有著不自然的粉紅色色斑,而他正處理著沒有腳掌,大小腿比例有點奇怪的豬腳。

或許讀出了我眼中的疑問,她哥說: 「我們家的豬腳是不用腳掌那一部份的,因為容易有怪味,我家的豬腳都是特別選過的,絕對軟嫩多汁。而且為了方便實用,我家的豬腳都是去骨的。」

我看她老爸拿著一把主廚刀處理著那隻沒有腳掌,大小腿比例怪怪的豬腳,和一般豬腳的比例完全不一樣,仔細一看,豬皮的部分很細嫩,完全不像豬皮,膝關節處的皺褶也不多,豬毛更是一根不見,這麼幼嫩細長的豬腳還真沒看過。

主廚刀一過,皮肉分離,骨肉分離,關節處刀尖一挑,軟骨和腳筋也跟大骨分離,這樣三兩下的就處理了一隻豬腳,讓骨肉分離,這不禁讓我想到了庖丁解牛…大概就是這種概念吧!!太厲害了!!

當她爸拿起第二隻豬腳要處理時,我發現她爸臉上的色斑更大更紅了,從整個脖子到臉頰,只剩額頭跟鼻子兩側是正常的,色塊中間的顏色甚至有點…紅到發黑??

「阿叔,雖然錢要賺,不過身體也要好好注意啊!!如果太累就先休息吧,你的臉色現在實在不好哪!!」

「你也要多幫著你爸點,不要讓你爸太累。」我轉頭對著她哥說道。

突然想起我是來上廁所的,正要邁開步伐向廁所走去。

此時手機響了,看了一下,是老媽打的…

「不行,家裡在追了,我要先走了!! 」揮手示意了一下她哥跟她老爸,我便往客廳走去。

客廳裡多了一位婦人,也熟識的跟我打招呼,我也微笑點頭回應。

她問: 「上次拿給你的乳液有用嗎?? 」

我拿起放在門邊的背包說: 「還沒開封還沒用。」

她媽看我拿背包也站起來指著另一個手提環保袋說: 「那些給你的,你帶回去。」

我瞄了眼手提袋說: 「太多了,每次都拿東西回去會被念。」

她的身影也出現在客廳,映入我眼簾…

她眼中的羞澀和熾熱交錯著讓我更加坐立難安。

淡淡的柑橘香味,淡淡的柑橘甜味…

深吸一口氣,揹起我的背包,丟下「我先走了!! 」便轉身開門離開。

門外的冷空氣讓我清醒了不少,濕濕的青草味,伴隨著刺鼻的酸腐味和燒焦味,階梯的青苔更多了,階梯的斑駁破損更多了,階梯盡頭是水泥路…天空灰灰的,我心想,這階梯是多久沒人走了啊!!水泥路面上也是青綠青綠的,滑滑的,濕濕的…剛剛有下雨嗎??

溼答答的地上突兀的貼著一張報紙,上面的照片已經看不清楚,文字卻還可清楚的辨認,我不禁意的看了上面的文字,斗大的標題訴說著因為女兒為情所困後來造成家庭革命,最後劇烈的爭吵導致某人引爆瓦斯,劇烈的爆炸導致一家四口全部命喪的新聞。

我忍不住地打了個冷顫,我又醒了...尿急...不過唇間卻傳來淡淡的柑橘香味,淡淡的柑橘甜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