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六十四)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六十四)

最近和朋友閒聊,聊到了睡覺的怪習慣。

幾經"討論"後,才發現自認沒怪僻的我怪癖更多...

在討論的當下,我想了想說到...我應該沒有吧...因為我很好睡的,幾乎可以算是沾床就可以秒睡的那種。

而且平常,即使坐車,在野外,我都可以在很快的時間內睡著,完全體現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完美境界。甚至坐電梯,我都可以習慣性的小瞇一下...四周的光線及噪音不是影響我入睡的主要因素,外在環境只是影響這一覺舒不舒服,沉不沉而已,不會影響我入睡。

不過真要睡個好覺,我的習慣是床不能太硬(如木板床)也不能太軟(會沉下去的那種),這樣才睡得久。

睡覺時,不喜歡穿太多衣服睡覺,枕頭不要太低,一定要蓋被子之外,應該就沒有了。

睡覺時,大學在外租屋時,我幾乎都是裸睡,半夜要出房門上廁所才套件長T...現在我反而喜歡穿著寬鬆的T恤、內褲,這樣的話除了輕鬆自在之外,夏天涼爽,冬天更保暖(應該說暖的快,降溫慢)。

但是,枕頭不能太扁太矮,一定要有被子,被子大小一定要可以從肩膀蓋到腳底,盡量不能是完全黑暗的環境(睡著後可以)。

最加入睡姿勢是左側睡,身體雙腳微捲曲...因為仰躺會打呼...

當朋友聽到不管天氣再熱都要將被子從肩膀蓋到腳底才能睡得怪癖後,直問我說到底是多麼沒有安全感啊!!

尤其是今年開始習慣穿塑身襪睡覺後,朋友更是說要我去看一下醫生,因為我的不安全感太嚴重了,跟表面上那無所謂又灑脫的外在印象實在差太多。

...是嗎??是如此嗎??

或許吧,因為被子沒蓋住腳,沒蓋住肩膀、雙手,總是覺得怪怪的,得花更多時間才能入睡。

可是我又不喜歡穿著各式長褲,短褲或冬天保暖的衛生褲睡覺,因為不適感、累贅感太重...很憋扭、很不自在。

但是緊身的塑身(庫)腿襪卻不會不自在,或許是那貼合緊身較強烈的包覆感讓它變成另一層皮膚的錯覺,所以沒被我的下意識給否定...

而且相較於其他友人,我是相對性的會睡,只要沒有外在因素干擾或叫醒的話,一口氣睡個10個鐘頭是塊小餅乾。

星期六日沒是的話幾乎是可以就像豬一樣吃飽了睡,睡飽了吃...一天24小時的時間哩,清醒的時間是在6個小時以內...

很會睡,也很好睡,這也算是特異功能嗎??也算是特異功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