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愛過以後 <之 六>

愛過以後

<之 六>

很快的,大一的菜鳥生活在上學期不停歇的迎新活動和下學期在滿堂的課程下終於摸清楚”大學”的生態環境並在怕被二一的狀態下結束了。

然後以過來人的姿態,輕鬆的笑看新一屆的大學聯考,並準備迎來學弟妹。

暑假期間,世佼還是回了老家一趟,看著那人事全非但熟悉的街道和商店,再看廠房一角早已消失的小窩,早已沒有世佼的棲身之地,有的只是隆隆的紡織機的運作聲,世佼住沒幾天,便藉故回到學校。

大二開學沒多久,世佼在一個百無聊賴炎熱的星期六午後,阿蔚和阿坤在世佼的校外的租房處邊看著電視邊討論著羅浮群迎新活動的聯絡,也同時和住在世佼隔壁的學妹們聊天並和這些青春可愛的學妹們討論對於阿坤單戀對象的攻略。當然話題沒多久就歪樓了,三劍客就開是一搭一唱一串場的撩的三個學妹花枝亂顫不要不要的。

「糟糕!!忘了時間了!!…」

世佼不小心瞄了下牆上的時鐘後大叫一聲,驚覺跟另一個活動負責人要電話聯絡的時間過了。

原本非常熱絡的聊天聲便被世佼這一大叫瞬間安靜了下來,只見世佼瞬間跳起來趕緊從桌上哪了一本小筆記本並抓了把早預備好的一元硬幣衝出門…宿舍的電話機就在樓梯口,是這層樓大家共用的,打電話必須投幣才能打外線,世佼迅速投幣後按下筆記簿上的連絡電話…那是學校女生宿舍的電話,接通知後還要再按宿舍房號才能打到想要的房間去。

阿蔚和阿坤看著世佼大叫一聲後抓了書桌上的東西就衝出房門,也就當作沒事繼續和三個學妹繼續哈啦…

都…都…都…電話那頭響了五、六下都還沒反應,世佼心想不會吧,難道搞砸了??

世佼又耐心的等了五六響,終於聽到讓他鬆口氣的聲音。

「喂!!找那位…」

電話那頭是個慵懶的彷彿剛睡醒的聲音,卻有著讓世佼有些想要掛電話的恐懼。

「妳…妳好!!我找賴靜宜…請問…」

世佼稍稍的壓下心理的不安,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既誠懇又無害,但是話才講一半便打斷了。

「……」

話筒裡沉默了超過10秒鐘…世佼忍不住又問了一次。

「妳好!!請…」

「沒這個人!!你再打過。」

「等一下!!別掛。」世佼在電話被掛斷之前大喊阻止對方掛掉電話,不為什麼,只因為世佼的第六感,下意識,在世佼的理性運作之前就直接作動阻止電話那頭的女子。

「同學,你打錯了…」

「我知道,可是…」

……

不知道過了多久,在世佼房內嘻嘻哈哈的五個人才想到…

阿蔚:「世佼咧??」

阿坤:「不是去打電話??」

學妹A:「會不會太久了!!」

阿蔚:「剛才是不是有進來拿硬幣??」

學妹B:「是齁!! 一定跟女生聊到忘我了!!」

學妹C:「你們繼續聊,幫我掩護,我去偷聽…」

當學妹C正要動作之時,世佼的房門碰的一聲被打開了,房內的五個人皆被嚇了一跳。

開門進來的人影當然是世佼,只是那神情有些詭異。

「很麻煩??不然怎麼講那麼久。」阿坤先開口了,畢竟他和世佼都是羅浮群的,當然是率先關心。

阿蔚揶揄道:「跟妹子講話,還好啦!!」

學妹C:「對方很漂亮嗎??」

世佼的表情有點無奈:「我哪知道…電話裡又看不到人…」

學妹B:「不知道還講那麼久…」

學妹A:「一定是聲音好聽被迷住了,所以就別有用心!!」

學妹C:「結果咧??」

世佼一臉有點矇的表情說:「我多了一個女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