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二十三>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二十三>

雲嵐回憶著泰品桌上偷瞄到的照片,那些照片有些是雲嵐自己也沒有的,因為那時候小孩心性,丟東忘西的,有些照片拍一拍底片就不知道丟哪去了…雲嵐現在找到了,看來都在泰品那裡啊…

在回憶的當下,雲嵐已經快到現在的住處了,在經過附近的數字便利超商時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身影從超商走出,雲嵐停下了腳步,那人影---那個男人,也停在超商門口,直到後方的客人催促才趕緊道歉向雲嵐走來。

「你…穿裙子了…」那男人看著雲嵐一臉訝異又擔心的說到。

「…不小心的…」雲嵐拉了拉裙角,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

「我一瞬間真的以為是雲茜長大了…」男人閉上眼,捏了捏眉頭。

「爸…你知道…」雲嵐其實不知道要如何解釋。

「我知道…我知道,我們談談吧。我有話跟你說。」雲嵐的父親說道。

餐廳裡,父子兩人對坐,在用完餐點後,父子兩人突然又是一陣沉默。

「好久沒這樣子好好跟你吃一頓飯了,我先來好了…早就想這樣子父子好好的談一談,機會難得先聽我一口氣說完。」雲嵐的父親先打破沉默。

「首先,我申調回台灣了…以後我們一家可以團圓了,可以好好照顧你們了。」雲嵐的父親的表情有著深深的歉意。

「第二,你該開始走自己的路了,至於你母親那邊我來安撫…」雲嵐的父親看了看雲嵐的反應。

「第三,我知道你心裡是對你母親有怨言的…希望你能原諒她。」但雲嵐的表情不置可否。

「其實…你母親是第二次失去茜兒了,你媽會如此不只是因為你的妹妹茜兒的事而已…」

雲嵐的父親停了一下說:「你跟茜兒是你母親的第二胎…」

「第…二胎…??」雲嵐首次聽到此事。

「嗯…其實如果不要發生意外,你們是有一個姊姊的…」

「姐姐…??」

「嗯…那是我跟你媽的第一個孩子,當然我們也很期待這個孩子,所以在她出生前我們就幫她取好名字了,就是雲茜…」

「意外是…」

「你知道我跟你母親是同公司的,原本我們兩人是競爭對手,但是鬥來鬥去鬥到後來就談了戀愛也結了婚…結完婚沒多久我就被調到國外的總公司了,她在台灣也昇任了主管職,也在那時候,她懷孕了,但是她好強的個性還是沒變…所以即使懷孕了不僅沒說,還堅持繼續上班…直到身形上的改變掩蓋不住才讓大家知道。」

「但是工作上的操勞讓她的身體不堪負荷,胎兒也有不穩的現象,直到有次在公司暈倒之後我才強迫她回老家鄉下休養,在老家她仍認為我大驚小怪,但是她還是很期待我們的第一個小孩,也是在那時候我們把你母親肚裡的小女嬰取名為雲茜。」

「在老家,你媽還是遙控公司裡的事,後來胎兒一直不穩定,你母親就更緊張,就這樣結果真的小產了,沒搶救回來,之後她就對此非常的自責。」雲嵐的父親拿潤了潤喉。

「想想我那時候應該就要回來陪她的…你知道,鄉下的那些阿姨和婆婆們都是很傳統很傳統的。背地裡街坊鄰居中就有許多閒話出來了,當然這些話多多少少也就傳到你母親耳裡,最後她就因為自責而崩潰了。為此我特地請了半年的年假回來照顧她,終於她又漸漸地恢復正常,然後照顧她的這段期間又懷上了你們…或許知道你們是雙胞胎後,讓她重拾起希望,而母性的堅強,也讓她看來完全恢復正常,懷上你們之後,她就專心在注重自己及腹中的你們的一切。那時雖然我想留下來,但是預支了年假,加上考慮到以後的經濟壓力,所以又出國赴任,之後就如同你記憶裡的一樣,連你們出生都沒趕上,每年我只回來一到兩個月,直到雲茜發生意外後,只是沒想到那時候你母親的故作堅定都只是假象,而我也不敢面對自己的不負責任而藉口工作多在國外,對於你假扮雲茜來安慰你母親我一直視而不見且自我安慰,最後我只能用經濟上的支援來彌補安慰我的不負責任和自我譴責。」雲嵐的父親嘆了口氣。

「直到過年回來看到你…你的變化讓我覺得不能再自我逃避了,我們都該面對自己了…雲嵐,要怪就怪我吧,你母親是個可憐的人…」

「我不怪你們…或許之前有吧,但是在知道兩個雲茜的事後…是啊…是該面對彼此的問題了…可是母親那邊…」雲嵐認真又放鬆的回答。

「我會處理…我說了我申調回台灣了,而且又請了半年假…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是在外商工作…」雲嵐的父親一臉認真。此時電話聲響了,是雲嵐的電話,是在家裡的母親打來的。

「媽…嗯,我在外面,跟爸在一起,他回來了。」雲嵐和父親對望了一眼,父親讀出了雲嵐的心思,給予雲嵐堅定的眼神。

「媽,有件事我要跟你說,我不是雲茜,我是你的兒子雲嵐,雲茜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了,我的姊姊雲茜在我出生之前就走了,我的妹妹雲茜在我上小學之前也因為意外離開人世了…以後請你記得我是妳唯一的兒子…雲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