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二十二>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二十二>

在走到捷運站的途中,兩人異常的沉默,氣氛十分尷尬,但是兩人都是欲言又止。

最後泰品先嘆了口氣,他知道雲嵐已經對自己起疑了,只好鼓起勇氣率先打破沉默。

「對不起!!關於如何找到你的事…」泰品懦懦又小心的開口,但是語未畢就被雲嵐打斷。

「我知道!!」

「!! …」泰品停下腳步看著雲嵐。

「你知道!!?? …對不起。」泰品像是做了壞事的小孩一般。

「我早知道了!!我知道你在我的手機中下載GPS的定位回報…」

「對不起!!我不是…」泰品急著解釋...

「我沒怪你!!也不會怪你,至少你救了我不是嗎??你也守住了你對雲茜的承諾不是嗎??…」雲嵐又打斷泰品的解釋。

「…」

「只是…有件事我倒是很在意…」雲嵐停下腳步,轉身,以認真的眼神看著泰品。

「這些年來!!你幫了我很多,尤其是為了幫助我,遷就我的狀況,沒有你的支持我根本走不到今天這個地步…」

隨著雲嵐的腳步停下,泰品也停了下來,神情莫名的緊張起來。

「…這些年,我很感激你,真的!!只是我想知道,你是以我是雲嵐的角度看著我、保護我、遷就我?還是以我是雲茜的角度看著我、保護我、遷就我?」雲嵐語氣十分認真的問泰品。

「!!…」

「這些年…在你眼中,我到底是雲嵐還是雲茜…」雲嵐看著驚慌失措的泰品。

「…」面對雲嵐認真的質問,泰品無語…面無表情但是眼神複雜…雲茜,雲嵐的一模一樣的面容不停的交錯…

「我…我知道了…」語畢雲嵐轉身離開,留下呆立的泰品。

「先走了…回去小心,去把學姊追回來吧…」雲嵐的道別一如往常…

XXXXXXX

那是一個悶熱的大晴天,三個小孩躲在四周都是高過他們身高的雜草的涼亭內,大人都不會來這裡,因為一旁不遠的佛堂大人們都說有鬼,這是他們的秘密基地。

三個小孩都滿足的吃著冰棒解暑,嘻嘻哈哈的。

「阿嵐聽說張老師的女兒阿玉很喜歡你耶…阿銘跟我說他偷看到阿玉的情書耶,你拿到了嗎??」其中一個比較高看來較為淘氣的男生如是說。

「…屁啦!!」另一個極為秀氣像女孩般的男生把口中剛咬下的冰塊硬吞下去。

「怎麼可能,她那麼恰…我才不喜歡她。」秀氣小男生反駁。

「可是阿銘說…每次我們走過她家,她都會跑出來看偷看你…」淘氣的男生揶揄地說。

「是偷看你吧!!…我看她是喜歡你吧!!她偷看的是你,情書其實是寫給你的!!」秀氣小男生嘴上也不示弱,而且更進一步爆料。

「而且聽阿銘說,黃老猴的女兒才是喜歡你咧!!…」

「那才是不可能,黃老猴的女兒那麼”粗勇”…金剛耶!!」淘氣男孩趕緊否認,並看了一直沒說話的第三個人,跟秀氣小男生長的一模一樣的另一個小孩。

「你這也不要那也不要,那你喜歡哪一種女生…」一直沒說話的第三個小孩問淘氣男生,這第三個小孩長得跟秀氣小男生除了一模一樣之外,連聲音都一樣,唯一的不同是她留了長髮,穿著小公主般的服裝,是個女生。

「我…喜歡…」淘氣男孩的回答小聲又模糊…

「聽不見!!…聽不見!! 聽不見!!…」

「我…喜歡阿茜,我只要阿茜就好了。」淘氣男孩大吼…

「阿茜是我妹妹…怎麼可能隨便讓人喜歡…」

「我是姊姊…」

「我的願望!!以後長大要娶阿茜…我要跟阿茜結婚!!」

「如果你天天請我吃冰,我就考慮把她送給你…」

「我是姊姊,我把你送給阿品啦!!」

「我比較早出來我是哥哥,我把你送給阿品啦…」

「那我們兩人以後的零食就麻煩你啦…」兩秀氣一模一樣的兄妹如此對小泰品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