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四十四)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四十四)

想著彷彿昨天還在感嘆年味的減少,今天已經在為五斗米奔波...這還是極大膽的在初五開工後又請了四天的假...

今年的年味,我的感覺是衰弱及蒼老...

因為當那外觀看似一如往常的老爸牌手工蘿蔔糕。過煎之後,香氣也是那個熟悉的味道...但是入口的感覺卻是不復記憶中的緊實Q彈,那口感反而是鬆散。想當然爾,舌尖上的味道也...

老爸應該發現了挑嘴的我的表情...不好意思地搔著花白的小平頭說:「我沒注意到米漿還有一半沒放,所以米漿跟蘿蔔絲的比例就錯了...我還想說今年的蘿蔔糕漿比較好攪拌,後來才看到還有一半的米漿...」

我安慰的說:「還好啦!!在切過,煎過之後還能成形沒有破破爛爛的就是沒問題啦!!而且蘿蔔的甜更可以吃得出來耶!!」

當回老家送禮時,看到大舅媽因為中風,必須像個3、4歲的小孩,脖子上圍著圍兜,努力艱難的拿著湯匙進食...因為她不想讓大舅太過擔心,忙碌...

當大舅問舅媽:「妳看看誰來看妳了...妳還認得她是誰嗎??」

大舅媽緩慢地轉頭,然後以木然的眼光看向我,當我懷疑她是否真的認出我時,大舅媽緩慢的說:「我知道,我當然知道...」

下一句,舅媽叫出我的名字...那時眼睛是有點酸的...即使在老媽過世之後,除了么姨之外,早就跟那些舅姨們不太往來...

後來又看到一個姊,因為脊椎開刀...這每年兩次的再見,一次過年,一次中秋...短短半年,烏黑秀髮全部花白...動作當然不復俐落,說話也不再爽朗元氣...

當看著年長的親戚們一個個的天人五衰,年輕的親戚們的話題全繞在養身健康及經濟問題...那我呢??

那剛剛好吃不肥,餓不死的月薪...更嘔的是,當所謂的基本薪資調漲時,公司以沒賺錢,但還是幫妳加薪200元...多少年加薪都是在300、500的加...

年終厚度比不上夜用型衛生棉...

我的青春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