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十七>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十七>

「我家,我相信你也從新聞上看過,是社會上所說的有錢有勢有面子的那種,我父母親從小對我就是實行所謂的菁英教育,從懂事開始,我就每天都在上課,英文,鋼琴,小提琴,芭蕾舞,心算,…」王清靈說著收回了目光…

「我也不曉得到底學了那些東西了,總之我也學得不錯,總算沒給父母親”丟臉”…只是…」王清靈的眼神說著說著陰鬱了起來。

「那時好傻好天真的我,甚麼都聽他們的,他們要我學甚麼我就去學,因為只要我越聽話,只要我表現得越好,我父母親也就越高興,對我也會越好,但是也就越要我學更多的東西,然後去給他們那些”朋友們”擺顯…」王清靈突然笑著看向雲嵐。

「然後我要學的東西越來越多,父母的期望越來越大,有一天,我為了沒完成的功課不趕去睡覺,熬夜要把它完成,可是那天我真的身體不舒服…”你”知道的我們女生MC剛來時總是一堆毛病、不習慣和不舒服,然後那晚,我發現我喘不過氣來了…先是生理上的喘不過氣,吸不到空氣,那一晚我在我房裡差一點死掉…後來我發現…原來不是我有問題,原來是我父母親從小就幫我套上繩子,而他們手中拉著的那條繩子…那條繩子把我緊緊勒住讓我喘不過氣的。然後,我發現,隨著我每一次獲得的讚賞,那繩子就勒的越緊。」王清靈喘了口氣,隨著這陣喘息,王清靈稍微放鬆了下那扭曲的臉孔。

「學校裡,我沒朋友,雖然圍繞在我身邊的人不少,但我身邊真的沒有朋友,即使現在也是…每個都是帶著目的的接近我,靠近我,奉承我…那些人就像揮不去的蒼蠅蚊子一般的讓我很厭煩,但是另一方面我很羨慕他們跟我說過的那些好玩事物及生活,那些我只能想像、沒嘗試過的事物跟生活…」王清靈嘆了口氣,自顧自地繼續說。

「有一天,才藝班的大樓停電,提早下課,我站在路邊等我家的車來接我,因為我不知道去哪裡才好。接著遇到了班上的同學,就跟她們一起去玩了…也就此玩開了…」王清靈看著不知該說甚麼好的雲嵐,繼續她的故事。而雲嵐還在消化王清靈的故事和情緒,但下一段又繼續來了…

「從單純逛街吃東西到只有女生的聚會再到男女混雜的PARTY…那段日子很好玩很解放很荒唐,因為我找到了情緒的宣洩口,不過在我父母親面前我還是沒變…大人就是這麼好騙…直到有個男生拿用手機偷拍的影片跟我勒索,第一次我給他要的金額,第二次連我的身體也要,第三次我找另外兩個男生幫我,畢竟是不能見光的,所以沒報警,結果幫我的那兩個人反過來跟那個偷拍我的男生一起反過來設計我…原本他們對我都是言聽計從的…」

「那後來…」雲嵐是聽入神了…

「有人救了我…當他們在某個後巷再次威脅我的時候,他們大意,我反抗,搶到手機,來不及跑被他們抓到,當我抱著那手機倒在地上被踢被打的時候,他出現了。」王清靈原本陰鬱被傷的表情跟眼神忽然放光…雲嵐心想…沒當演員真是可惜了…

「他拿了根木棒,身手俐落地把那三人打倒了,他把我拉起來,在其他三人還沒站起來的時候,把記憶卡抽出來,手機就往旁邊的水溝蓋的縫隙丟下去…哈哈…那三個臭男生的臉可真是精采!!」

此時的雲嵐看到王清靈眼中都是星星…

「那時候我因為腿軟又跌坐在地上,結果那個人轉過頭,看了我,就將身上的外套脫下來披在我身上,對我說…」

「麻煩還在那裡,妳不走嗎??…」王清靈敘述到這裡,令雲嵐頭上三條線,心想這小姐居然自顧自地的演起了偶像劇…??

「他又再一次的把我拉起來,順手就把記憶卡放到我手上對我眨了眼就牽著我離開,直到大街上人多的地方才帥氣的離開…」

「那…後來…」雲嵐不識相的打斷王清靈的綺麗回憶…

「後來,我就一直在找他…但是一直沒下文…直到那天…」王清靈不以為意,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哪天??」雲嵐順口問道。

「直到那天我無意中看到”他”,我才知道"他"居然跟我是同學校的,而且跟我同年級…原本我以為他的年紀是比我大的,難怪我一直打聽不到”他”,原來我之前白費了許多力氣找錯了方向啊…結果我們居然是同年…那時候我看到”他”,我原本想過去跟他說聲謝的,順便就跟他認識的,但是有想到這樣會不會太過唐突,這時他被一個不識相的”女”的纏住了,我就在旁邊看著,直到”他”離開後,我便問那個”女人”的他們的關係,那”女人”的說他們沒關係,剛認識,我就跟那”女人”的說,”麻煩”介紹”他”給我認識…」王清靈說著雙手望桌上一撐,上身靠近雲嵐。

「啊!!…」雲嵐現在終於知道王清靈的”他”是誰了…那個”他”就是凌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