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九>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九>

忽然肩膀和手腕上的一陣拉力讓泰品嚇一跳。

「泰品!!泰品!!你在做甚麼…」店長的焦急的聲音

「店長??」泰品疑問的眼神對上焦急的店長和眼露擔心驚嚇一樣負責吧檯的學姊前輩。不過突然感受到的左手的劇痛讓泰品的眼光移向左手疼痛來源處。

「咦…這…」只見左手上鮮血淋漓,覘板上的也是滿是紅色的鮮血…

「你先去包紮,晚上你就先休息…」店長馬上下令。

「我去幫他…」學姊趕緊扶著泰品一起去員工休息室。


泰品原本在切擺排用的番茄,但是在看到雲嵐進餐廳門後,只記得雲嵐被那秀氣的男生環腰一抱,心裡的一股氣一上來,腦筋一熱,剩下的記憶就茫茫然了…直到被店長發現自己處理時才發現把左手掌劃到鮮血淋漓。

「到底怎麼了…怎麼會這樣,這也太不小心了…」泰品一方面想著自己的失態,另一方面想著…。

學姊細心又憂心的幫泰品的左手好好的消毒,上要,包紮。因為在消毒上藥的過程,但是看到泰品似乎忘記疼痛似的,而且臉上一直是恍惚的,便擔心的對泰品如此說。

「好了…泰品你還可以嗎…??流了那麼多血今晚你就先休息吧,我幫你跟店長請假…」說著便轉身離開員工休息室。

泰品則是看著被細心包紮起來的左手,心裡五味雜陳。

忽然員工休息室的門被打開了,店長率先走了進來。

「泰品,這幾天你就先休息吧…看你的狀況真的不怎樣,剩下的我處理就好。」店長如是說。

「店長,對不起…」

「店長…我…我看泰品的精神狀況不好,而且傷口那麼大或許要縫上幾針,我送他去掛急診看看…」學姊忽然自告奮勇。

「學姊不用…」泰品還想拒絕,但是學姊自顧的拿了自己和泰品的背包。

「走吧…店長先謝啦!!」學姊用奇妙的眼神看向店長…

「…呃…呃…唉…去吧…我就辛苦點吧!!」店長斜眼看了看兩人…嘆了口氣。

雲嵐和凌葳找到位置坐下,泰品依照往常的來招呼雲嵐,點了餐之後,雲嵐覺得今天的泰品怪怪的,心不在焉…

不過晚餐還是愉快地進行著,雲嵐也發現難得有那麼跟她說話和得來的男生,那種不帶對女性外表裝扮的他有情慾的眼神、動作及話語,在年紀相近的同儕之中,凌葳是除了泰品之外,首位讓雲嵐可以輕鬆聊天談話的男生就像姊妹一樣輕鬆對談…反而那屬於男生的內心的想法反而會不時冒出來。但凌葳卻認為那是雲嵐的率真表現…一個其實有著男孩般大咧咧個性的開朗女孩…

凌葳心想:「她應該還有一個哥哥吧!! 」凌葳真的如此認為…

用餐後,兩人又聊到時間差不多了,雲嵐藉機去結帳,在結帳時雲嵐才發現泰品沒在吧檯,跟忙到快發瘋的店長詢問,雲嵐才知道泰品受傷的事,因為從店帳處聽到有位學姊也跟著泰品一起,雲嵐也很識相的只是打電話過去關心不去打擾他們…

雲嵐都在困擾著,幾乎每天都在躲王清靈…因為心裡還惦記著王清靈的請託,雖然在那天之後,幾乎每天都會和凌葳碰面,但是如何不動聲色又不傷感情的狀態下對凌葳開口王清靈的請託讓雲嵐傷透腦筋。

「帥哥,最近看你很少跟雲嵐妹子在一起??」王清靈對著教室內發呆的泰品說道,而且順勢便坐在泰品旁邊。

「你是…嗯…有事嗎??」泰品看著正在結痂的左手無精打采地問道。

「看的出來…你喜歡嵐妹子吧!!可是她似乎最近跟另一個我在乎的人走的特別近…」王清靈單刀直入淡淡的說道。

「合作吧!!我們都有各自的目標,所以我們互相幫忙,可以各取所需!!」

「啊…我聽雲嵐說過。」泰品想起雲嵐曾說過王清靈的請託。

「是啊…我們可以各取所需!!」王清靈燦笑著…

「那我們就來個雙約會如何!!??」王清靈如此提議。

這天,雲嵐找了泰品逛街,因為雲嵐看泰品的手傷快好了,但是那靈巧的手上的疤痕讓雲嵐擔心,剛好凌葳知道有款藥膏可以讓此類疤痕不那麼明顯甚至消失。

雲嵐和凌葳先後到達相約的捷運站口,過沒多久雲嵐看到泰品從捷運站走出來,但是令雲嵐訝異的是跟在泰品身旁對著雲嵐打招呼的人…王清靈。

「呃…這是??」雲嵐看到王清靈後立刻轉頭問泰品。

「抱歉!!半路遇到她,她就跟來了。」泰品俐落的回答這善意的謊言。

「…!!」雲嵐覺得頭很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