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黃絲帶 <之 三>

黃絲帶

<之 三>

這天和文姬去看電影,一部長達四個小時的感人愛情災難電影,排了很久的隊才買到票,在電影開演之前,先把墊飽肚子後,再把這部近四個小時催人熱淚的電影完整版看完。

「晚上…我住你這邊好不好??」看完電影已經晚上十點多了,文姬不是討論剛才的電影,卻是忽然面帶憂色對我說。

「呃…去我那裡過夜…雖然很想…但這不好吧!!」雖然彼此默認是男女朋友,而且偶爾也會到我那小窩居坐坐,但是我內心是純潔了啊…我心中不禁如此OS…

「我哥最近很不對勁,好可怕,越鬧越厲害,看顧他的傭人都做不久就離開了。」雖然是在人來人往熱鬧的大街之上,在文姬身旁的我卻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那得獨自面對的恐懼和害怕的顫抖。

「最近他還想衝到我的房間來…」

「你爸你媽呢??他們不管??這應該送療養機構比較好吧!?」

「我爸我媽…他們說要去美國接著去日本,應該這個月是不會回來了!!」

「是喔…但他們就這樣放任你哥這樣子??」

「我哥是我家唯一的香火,對他還有期望。而且,對他們而言這是汙點,怕被外人知道!!你以為他真的有上過學嗎??錢砸下去或是乾脆就買下學校…就全部解決了…」

說著文姬又抓住我的手臂,弱弱的說:

「你知道嗎,越來越不想回那個家。那個家好像不是我的家,除了空空蕩蕩之外,就得面對那個瘋瘋癲癲的哥哥。我越來越不敢回去那裡!!」

「那妳哥怎麼辦??」

「這次我爸他們請了四個人傭人日夜輪班照顧他。」

「妳沒回去可以嗎??」

「沒關係,一來我爸他們都不在,二來那些傭人也不會管那麼多,三來…我知道你家裡給你的生活費是固定的,我不會造成你的負擔的!!」

文姬從背包中拿出錢包,並展示了其中了她的”卡片們”。

「提款卡,信用卡,信用卡,運通卡…夠我們生活的!!別擔心!!」

是啊!!就我所知,文姬現今的身價就算到五星級飯店包月住宿都沒有問題的啊…

「那妳的課本,換洗衣物啥的呢??怎麼辦??」

「你陪我回去拿!!」文姬說著拉著我的手便走到路旁。

「現在??」我有點無言了…

「當然!!」文姬招手攔了部計程車,拉著忐忑不安卻又帶著興奮的我率先上了車,然後直奔她的”那個家”。

計程車開了近30分鐘到了市郊山腳下的的獨棟別墅,一到門口,在吩咐完計程車司機等一下之後,文姬就開門衝進去。在等待的時間哩,我看了看這氣魄的大豪宅…真不愧是數得上名的大企業呀!!但是環境雖然清幽而且豪華,但是坐落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山腳下,卻顯得陰暗而空虛…

莫約過了10分鐘,在計程車司機大哥開始露出不耐煩,而且開始以懷疑的眼光看向我時。終於見到文姬拖著兩個大型行李箱快走出大門來。

「好了,走吧!!」文姬的聲音是雀躍的,就像是要去出遊遠足一般的。

「怎麼這麼多??」我麻煩司機開了後行李箱,幫忙文姬將兩個行李箱放到計程車的行李廂去。

「就課本和一些換洗的衣物還有生活必需品而已,其它的不重要,有需要再買就好。」文姬的語氣似乎他已經捨棄掉很多東西了…

「那妳是要永遠住那裏了嗎??」我不禁苦笑…

「好啊!!如果可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