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黃絲帶 <之 十>

黃絲帶

<之 十>

「護士小姐!!應該是心臟病發作,麻煩妳…」不過三分鐘的車程,摩托車在急診室門口停下,不管機車是否有停好或是有熄火,我抱著文姬進急診室大喊…

原本安靜的急診是因為我們的到來而忙碌起來,醫生迅速的接手文姬,我則被其他護士引領到到一旁填寫資料,在獲得文姬的資料後和稍為確定文姬的傷勢後,醫院也幫忙立刻通知了文姬的父母還有警察。

忽然沒事的我一屁股坐在急診室的椅子上,忽然覺得好累,想到躺在病床上被推走的文姬,我竟然一點忙都幫不上!!一個護士走過來問我的手要不要緊,我低頭一看,右手上有些許的血跡…我手上沒有受傷,這不是我的,忽然想到我抱著文姬的姿勢,這是文姬的…

「啊…!!」我忍不住的憤怒瞬間佔據了整個思緒!!我憤怒的狠狠地搥了下椅子,我面前的護士被我嚇退了好幾步…

這是甚麼世界,甚麼社會,甚麼家庭,甚麼想法...為了那所謂的”面子”所粉飾的太平,最後造成了這種天倫悲劇…


凌晨一點五十分左右,急診室的警鈴響了,原本有點安靜的急診室有突然熱鬧起來。一輛救護車在急診室門口停下,衣著上應該是一個女孩子被推進來,後面跟隨著是一個年輕一跛一跛的男生,應該是車禍的吧。當急救人員風風火火的將擔架推過我面前時,急救人員為了撿拾從擔架上掉落的一個資料夾,那滿是鮮血的床單落了下來,那是被蓋住的是一個女孩的臉龐,不過面對我的這邊卻是血肉模糊、扭曲的五官,不過看那頭沾血的秀髮應該是個美女吧…然後映入眼簾的是扭曲轉了好幾個轉折的右腳…當這幢擔架被急診室的醫護人員半跑的推離急診室的時候,另一個病床被醫護人員推了出來,病床旁還有兩個西裝筆挺像是保鑣的人,看不清楚躺在上面的是怎樣的人,但是心中不禁感慨,即使再有錢,再有權,人生的最終不就是一坨黃土嗎…

正感嘆之際,我不禁想到文姬呢??情況怎樣了??

此時也忽然又想到,醫院不是有通知警察嗎??怎麼警察沒來問話??

那時急診室的醫生在初步診斷之後,文姬就被推離急診室了,現在也過了將近二十幾分了,然後呢??現在的狀況??

我走向櫃台。

「護士小姐,請問剛剛那位因心臟病送來的女病人狀況現在怎樣了??」

「你是…你是病人家屬嗎??」

「我是她的同學,我送她過來的!!」心裡這時有了不祥的預感。

「啊…你送她來的??怎麼你不知道她已經轉院了嗎??」護士小姐面無表情的說。

「轉院…!!」壞預感果然…

「是啊,他們家人委託轉院了喔!!」

「請問轉到哪個醫院??」

「抱歉喔!!我不知道,而且病人隱私我也不能跟你說喔。」

「…!!」瞬間,我的心好像被掏空了…茫茫然地…

大年初五,是春節假期的結束,也是寒假的尾聲。在沒幾天後的開學,文姬並沒到校,她家的電話沒人接聽,透過她班上的好友打聽也渺無音訊。後來得知她先休學了...認識她快一年,從筆友到朋友到情人,甚至住在同一屋簷下,好像夢一般的,來的好快,去的也快,快到一切都變得不真實。這是個在春天點燃,在夏天燃燒,於秋天放光芒,而在冬天燒盡的戀情…剩下的只有點點餘溫…

一年後,一封收信人是我的航空信寄到了那個曾經的小公寓,由日本寄來的。不用打開,看到那熟悉的字跡,驚喜交加是我唯一的反應,那是文姬寄來的。信上說到她到美國住了一段時間,那一段時間是她最接近死神的日子,至今她暫時度過危險期了,現在在日本休養,只要等最後的一次手術,她相信就可以完全康復,完全脫離那從小糾纏她至今的病痛。她相信一切都會順利的,而且預計年底可以回台灣,因為今年的耶誕節、跨年,她想跟我一起過…

人生的每一次畢業都是為了將要踏上另一個階段旅程,既然要踏上另一個旅程就得收拾這些為了未來而準備旅程的行李,有形的、無形的。

就要搬離這個小公寓了,就剩下那個回憶最多的地方,那個房間,依然等著一個人…,既然一定會踏出那離開的那一步,再不捨還是得面對。整理東西時,文姬的衣物都還在衣櫥中。我貪婪地將頭埋在她的衣物之中使勁的吸著快被遺忘的芳香,懷念的氣味…那以為早已經忘記的味道...文姬並沒有回來,也沒有人知道她去哪了,她消失了...但那在一起的日子,早已刻劃在心中不會消失,永遠留在記憶中,她的身影永遠的舞在記憶中,那是最後的一顆花火的爆裂…也是最美麗的…

<後 記>

這個故事是一個以寫信交友還盛行的筆友時代,記得那是大哥大剛開始,還得揹著一個大哥大專用的沉重的電池的年代。

沒那麼多的交友手段,都是吃著窩邊草,遠距離只有靠著寫信,電話粥煲太久馬上會被老爸老媽知道交男女朋友而被念到爆的相對保守年代。

那時的每個感情因為各種的不容易,反而都是慢慢的文火慢燉,反而餘韻繚繞,刻骨銘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