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為何夢見她

「為何夢見她?那好久好久以前的那個女孩又來到我夢中…」

輕輕地,我不經意地又哼起這首歌,心中忽然傳來的意思震動使我不安…

「為何夢見她…」我也問自己。

「是啊!她早就消逝在我的生活中,沒有留下一絲的痕跡…」 

在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充滿煙塵,喧嘩吵雜的商店街的十字路口,我坐在商店內,隔著明亮無塵的玻璃窗,無聊、無聲地看著那些人來人往,車水馬龍… 

進入眼角餘光的是兩個學生模樣的女孩子走過門口,停住,轉身對著櫥窗內的商品品頭論足,反身進門…

在自動門關閉後,在兩個女孩就定位後,我以成慣例的反應動作做出一個店員應有的行動,一種無機質的反射動作,走向進門來的那兩個女子。

走過去的我引起了她們的注意,不約而同的,兩個人暫時的轉移注意力抬起頭來… 

一到驚訝的低聲和而後的身呼吸喘息聲,把我從另一個世界拉回,還在穿越時,眼神對上,瞬間回到現實,瞬時忘了呼吸。

「是你(妳)!?…」 

無預警地,她掉頭就走,在她朋友連任何聲音都還沒喊出來的時候,她已經出了門,我也追了上去。 

不遠的十字路口處,我追上了她,抓住她柔細的手,深怕她再次逃掉。

「我再也不讓妳離開!」我認的對她說。

「為何那時你該說的不說?」她使勁的想甩開我緊握的手。

在四周的吵雜和異樣眼光中,我聳聳肩說道:

「美麗的語言我不會說,如果這是夢,那我永遠也不要醒來,就在這個十字路口。」

當她的眼波閃動之際,這吵雜的十字路口成了我們靜謐的天堂。 

輕摟著她,陪她逛街...牽著她的手,奔跑在海邊...這是我...不!!這是我們早就想做的千百樣事情中的一部份…甚至… 

轉眼,又在十字路口,夜晚的霓虹招牌把這個十字路口映照得更加美麗。當我對她的纖腰還有些溫存之時…

「要分開了…」

沉默不語的她點點頭。

「還能再見面罷!?」

我的肯定疑問句令她笑了出來,她的笑容卻讓我感到不安。

她輕輕地,緩緩地閉上眼睛,淒清的說:

「吻我,不然你會後悔…」

我呆住了!!我猶豫了…

但那些腦中雜亂的思緒立刻被我清除出去。

我慢慢地,緩緩地靠近她氣息吹吐的唇,那熟悉的淡淡的柑橘的香甜味道。 

忽然睜開的雙眼,一絲幽怨霎時直接穿過我的思考中樞,讓我不由自主地退了一步。

「為何猶豫?」 

「為何猶豫?」我發現我躺在我熟悉的房間我熟悉的床上。

「為何猶豫?」

在見面時為何猶豫?? 

「為何夢見她?那好久好久以前的那個女孩又來到我夢中…」

輕輕地,我不經意地又哼起那首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