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四>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四>

雲嵐看著這越來越壯觀的”生命紀念園區”,心想不就是靈骨塔嘛!!只是這些東西過世的人看得到嗎??真的住在這裡嗎??真住在這裡那過的到底如何??…但是看著這過度的富麗堂皇,倒是讓他有了另一個想法…其實還活著的人的想法才是重要的吧…太過於在意過去,就像自己一直被過去給束縛,就像今天,依然還是中性,但是女性化的穿著打扮,這已經成為生活一部份…雖然心中對那已經不在的妹妹雲茜沒有甚麼怨恨,卻是間接的被自己的妹妹給綑綁在過去,人生就停在妹妹離世的那一刻,再也無法前進…而且自己隱隱發現,最近自己越來越習慣於自己是假扮女性的身分…那男性了思維逐漸消失當中。

「你來了!!」一踏入接待處,泰品的聲音就響起。

雲嵐順著泰品的聲音看過去,除了泰品,還有另外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男人。

「你…還是這樣…」一走近泰品和那個男人,那個男人在上下打量過雲嵐後如此說道…

「爸…」雲嵐沒有表情的應了一聲,那男人是雲嵐的父親。

「那表示她的狀況還是…」

「還是一樣…」

三人邊說邊走已經到了祭拜區,小小的佛龕上那小小的牌位之前的照片正是和家中佛龕上的照片一模一樣的笑容。

三人收拾下心情,隨手將帶來的供品放到佛龕上,然後開始祭拜照片的主人…雲茜…雲嵐的妹妹。


三人在虔誠的祭拜之後,泰品看出雲嵐和其父親似乎有話要說,便識趣地使了個眼色就先離開祭拜區。

祭拜大廳中,除了擴音器中傳出的陣陣梵唱,一切是如此的平和,不管是僧人還是前來參拜的家屬都是如此的喜樂安詳,彷彿真在那如夢幻般的西方極樂之中,雲嵐和其父親也瞬間沉默了數秒。

「你…還要這樣多久??」雲嵐的父親看著雲嵐的打扮說到。

「不知…唉…」雲嵐話未說完,雲嵐父親的電話鈴聲就響了起來。

寂靜肅穆的大廳被這急促電話鈴聲拉回了現實,雲嵐的父親趕緊看了下手機的來電後,對要不要接此電話而猶豫不決。鈴聲又響了兩聲,雲嵐的父親難耐其他人的眼光,面有難色地看向雲嵐。

「你接電話吧。」雲嵐看著臉帶歉意的父親說到。

「那…對不起…喂…你好…」雲嵐的父親接起電話然後臉帶歉意的邊說邊走到一旁繼續接聽。

雲嵐則是看著香煙裊裊,思緒則是不知飄到哪去了。

「雲嵐…抱歉…」很快的雲嵐的父親掛上電話,著急又抱歉又欲言又止。

「我知道了…這裡我會整理…你去忙吧!!」雲嵐很快的截斷父親的言語…

「抱歉,那就麻煩你了,我先走了。」語畢,雲嵐父親頭也不回的離開。

「…」看著父親離去的背影,雲嵐還是嘆了口氣。

「又走了??真不意外啊??」泰品的聲音響了起來。

「習慣就好…至少這次有看到人了。而且託他的福我才能衣食無憂…」雲嵐的平靜語氣的不帶任何希望。

「那等下去哪裡??」泰品看到線香已將近過半,便看向正在拿著要給亡者的金銀財寶祭拜的雲嵐。

「你請客…」雲嵐挺起身,左手拿著那些”金銀財寶”,右手將散落於右臉頰上的的頭髮收攏在耳後。

「…當…當然,我安排好了。」泰品看著雲嵐的右臉愣了一下才急忙回答雲嵐。

「就像張無忌的老媽說的,越漂亮的女人就越會騙人…」泰品看著桌上的空盤跟對面狼吞虎嚥的”美女”。

「第一、有人請客何必客氣!! 第二、我可沒騙過你!! 第三、我不是女人。」雲嵐將最後一口烤布蕾送入口後,半瞇的雙眼對泰品說。

「是!!誰叫我有在打工!!只好當ATM!!」泰品臉帶哀怨的抱怨。

「我家老闆還有開另外一間餐廳,你要去打工嗎??你一定會錄取的!!」泰品那起水杯,透過水杯看向喝著咖啡的雲嵐。

「打工…我也想啊!!但是我的狀況…」

「放心!!妳絕對沒問題,一定錄取!!怎麼樣??」泰品露出不懷好意的眼神及笑容。

「…怎麼可能不會有問題…靠!!你又耍我!!」雲嵐突然恍然大悟…偽娘餐廳…上次是女僕餐廳…

「我很認真的!!」泰品一副你的反應太慢的表情…

「如此白目!!難怪每次都被女孩子甩!!」雲嵐沒好氣的針鋒相對。

泰品身高一米八五,身材健碩優美,長相也算是俊俏,運動細胞也不錯從高中開始還是籃球校隊,而且從高中開始就非常受女孩子的歡迎,只是公開交往之後通常維持不到3個月就會被甩…然後習慣就成了自然…目前雲嵐知道泰品最近又被一個學姊看上了…

「…」泰品聽到雲嵐的揶揄之後,立刻沉默下來,面無表情…

「是啊,每個人都有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每個人都有想守護的秘密…」泰品的語氣忽然成熟了許多。

「對不起…」雲嵐知道自己說得太過了,如果其他事情還好,被甩這件事還真是泰品的逆鱗。

就如泰品所說的,每個人都有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每個人都有想守護的秘密,雲嵐知道自己也是如此,那不為人言的那部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