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六>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六>

在聽了電話之後,便又雙手緊握住雲嵐的雙手,笑著對雲嵐說。

「雲嵐妹子,很高興認識妳,真的很想再跟妳多聊些呢!!不過我臨時有急事要先離開,我的事就麻煩妳了!!我的幸福就靠妳了!!」說完意外俏皮地向雲嵐眨了下眼,然後頭也不也不回的走了,留下雲嵐呆坐。

「…這…這是甚麼情況啊!!」雲嵐無力的自言自語。

「甚麼是甚麼情況啊??那不是你的女神王清靈嗎??怎麼,搭上線了??」泰品的聲音從雲嵐背後傳來。

「搭…搭你個死人骨頭啦!!…」雲嵐沒好氣的說道,同時向後對著聲音來源就立馬來個肘擊。

「喂…喂,好歹也是進級為校園第三美女了,別那麼粗魯!!…不過,到底怎麼了。」泰品一手搭著雲嵐的肩閃過肘擊,然後順勢轉個圈拉了原本王清靈剛坐的椅子,一屁股在雲嵐面前坐下。雲嵐則是先給讓泰品為之一楞的白眼後將剛剛剛的情況說了一遍。

「哈哈…這是甚麼跟甚麼啊…!!」泰品笑的快岔過氣。

「我哪知道這是甚麼跟甚麼!!你倒是說看看這到底是甚麼跟甚麼…」雲嵐沒好氣地連相聲段子都出來了。

「…我看您就別挨罵了,怎樣,你要怎麼做??」泰品擦掉眼角的眼淚問到。

「我哪知道…」雲嵐翻了翻白眼。

「涼拌…看著辦…!!」雲嵐說著嘆了口氣。

「話說…她一下女生一下男生的…」雲嵐想起了捷運站那一幕。

「別那麼古板,都甚麼時代了…有人固定對異性有興趣,有人固定對同性有興趣,那當然也有人是可以男女通吃!!」泰品認真的說道。

「也是吧…但是…」雲嵐似乎心道想到甚麼欲言又止…

「怎麼,凡心動了,要回復男兒身了??」泰品斜眼看了下雲嵐!!

「想啊!!想過正常的生活啊…」雲嵐無力的說。

「阿姨那邊呢??這麼多年來,為了阿姨,已經騙過那麼多人,還有那麼多人認為你是女生!!…」泰品沉重說。

「是時候結束的時候了吧!!」雲嵐的語氣是猶豫的。

「阿姨能接受嗎?? 」泰品的擔心不是沒道理的。

「不知道,只能自己小心不讓她看到…」

「…這可能嗎??之前不是沒試過…就怕你多年來的努力就這樣功虧一簣…」

「…」雲嵐無語。


雲嵐眼前的是一隻小手,小手的主人是一個跟她一模一樣的女孩。雲嵐記得,這女孩是他的妹妹,雲茜。但是那雲茜卻忽然被一個突然出現的黑洞吞滅,雲嵐擊著伸手要拉妹妹一把,不過眼一黑…

又是那個場景,某個喪禮,父親一臉悲戚,母親則哭的軟在地,雲嵐卻沒感染到現場的悲傷,靜靜的看著。

雲嵐看著母親的背影,只知道母親在哭,很悲傷。

雲嵐伸手從後面抱住母親,想安慰那一項和藹可親的母親,但母親回頭後卻用力的把他甩開。

「你是誰!!誰家的小孩了!!」沒有實際的聲音,但是看著母親的嘴巴開闔,那一念直入雲嵐的腦海,此時母親的表情是猙獰的,是陌生的。

「你是誰,為什麼帶走我家茜兒!!還變成她的獏樣來騙我…」那強烈的怨念直刺雲嵐的意識,只見母親撲身過來,抓著雲嵐的雙肩劇烈的搖晃,表情猙獰的嘶吼著。在陣陣的暈眩當中,雲嵐看到身旁突然出現的一面鏡子,鏡子中映照著一個莫約五六歲的小男孩。

「是你!!都是你…還我的茜兒…還我的女兒來…」掐上了雲嵐的脖子,又似乎有著刀光,那瞬間的力道讓雲嵐眼前一黑…

在寂靜黑暗中漂流著,四周眼不見五指,但是雲嵐確定自己是睜開眼睛的。忽然間似乎有人開了燈,四周的亮光讓雲嵐的眼睛不適。

待適應那亮光之後,雲嵐看到的依然是被對他在垂淚的母親。

「媽媽…」雖然對母清的猙獰依然心有餘悸,雲嵐還是伸出手拉了拉母親的袖子…母親聽到了雲嵐的叫喚緩緩回頭…

「茜兒…!!果然是茜兒!!我的女兒,妳果然沒離開媽媽!!…」母親一把抱住了雲嵐…那抱緊的力道又讓雲嵐感到窒息,緊接著一面鏡子又在眼前出現,但這次雲嵐在鏡中看到的是一個莫約五六歲的小女孩…

「嘿!!怎麼了??」一道熟悉的聲音傳入雲嵐耳中,緊接著的晃動讓雲嵐驚醒過來。

「呃…啊!!」當雲嵐回過神看清楚將他叫醒的人時,不由得下了一跳而驚呼出來,雙腳一蹬椅子除了發出與地面磨擦尖銳聲音,也順勢往後便倒。

「啊!!…小心!!」來人則是被雲嵐的意料外的反應嚇了一跳…身子一探、雙手一伸便抓住雲嵐的雙手。

「呃…謝謝你…!!」兩人就在一種微妙的力學平衡中尷尬的面面相覷。

「不好意思看來是我嚇到妳了…沒事吧??」來人正是那個蓬蓬短髮的秀氣男生,在將雲嵐拉回桌邊之後,那男生急忙的道歉。

「因為我看妳似乎很痛苦的樣子…所以才把妳叫醒的」那男生不好意思地解釋。

原來雲嵐在圖書館趴著睡著了,然後做了惡夢…那男生---凌葳看到雲嵐痛苦流淚的樣子,因此才試著叫醒雲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