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尿急的開始...

不是已經展覽結束打包完所有東西回台灣了嗎?

怎麼還是在德國的展場中? 

四周依然亂糟糟,木頭、合板、鐵架等裝潢器材依然雜亂的散佈在攤位上/走道上。

參展的機器,不管是他人的,我們的依然矗立在那裡,看不出是開展前還是展完結束…… 

環顧四周,工人走動,叉車進出,都真實的執行自己的工作,吵雜的施工聲音,音樂節奏,人聲交談十分真實的傳入耳中,鼻子聞到的是裝潢器材揮發溶劑的刺鼻味,叉車的柴油味,工人的汗臭味,連不知哪個攤位傳來的咖啡跟食物的香味…… 

是啊!應是結束了!

心裡才這麼想著,”清點要裝打包的東西”的任務指示就映入腦海。

但我想到的是其他人呢?

其他攤位的人們依然不停的工作,我們攤位似有人,似無人…… 

就像最近流行的開箱照一般,心念一動,地上出現了一堆排列整齊的東西,有螺帽,螺絲,扳手,吊環等東西……我下意識的把地上的東西照著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腦中的清單逐一清點。 

一個人跑過來,左手帶著已經髒污的棉布手套,拿著表單,右手握著脫下的髒手套在解說這表單上的東西……似聽懂,非聽懂……他是誰?工頭小顧?法蘭克?還是其他人?手套上微微的鐵鏽味刺激著我…… 

再一次看了看四周,這場景,這周邊景象,這裝潢設計,這機械位置……是今年的,是兩年前的?每次來這裡,四周的裝潢及展品都已進場,沒看過整個清場的展館是如何的,我一直想看看……應該叫比我晚離開的朋友幫我拍照的…… 

外面走道上又是一個開箱照般的展開,腳步自然的往外走去,心裡想著”這是最後的吧!”…… 

展館館外微涼的空氣,多雲蔚藍的天空,金黃柔和的陽光,呼嘯而過的叉車…… 

為何又夢迴此處?還是一切都還沒結束?

一切都是那麼真實,卻又模糊……

意義又是如何?

我沒理會原本在地上的那些東西,它自動消失了,我思索著,四周無聲了……我思索著,人們、叉車、卡車模糊了……我思索著…… 

我醒了……尿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