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三十四)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三十四)

一大早,頭殼壞去,居然沒在被窩裡留戀,而是給自己弄了個台中吃貨半日遊。

一大早的第一站,理所當然的是著名特產早餐---台中市區名產的大麵羹...

想想這個公園大麵羹居然在過了這麼個N年之後,終於被我自己給征服了!!

之前不管是同學或朋友都沒能帶領我征服它...因為每當一覺醒來都至少是早午餐的時段的我...等弄好一切,差不多就是去看老闆收攤...而且,那個地點,光停車問題就讓我退避三舍...

所以才會說今天頭殼壞去...在達成成就之後,發現還是有點失望,除了燒肉還可以之外,這大麵羹似乎沒有評論或傳說上說的濃稠,全靠油蔥酥支撐的味道太過單薄,我加了不少胡椒才讓味道豐富些...我還是喜歡另一家老阿嬤的味道...

就我快完食的時候,眼角餘光瞄到隔壁桌的兩個女生,點了滿桌的小菜,兩碗大麵羹,除了一個有在吃大麵羹外,另一個居然在吃超商的水餃...重點是滿桌小菜居然一口都沒吃...後來結帳時與店員的對話中才知道,那兩個女客人的說"不要加醬汁",但是店員在人馬雜沓呼聲震天的吵雜環境中聽成"不要加薑絲"...浪費啊!!一盤小菜也要40元,這一下就將進200元進了廚餘桶...重點是,當時小菜端上來的當下,兩人也不反映給店家,而是到了要結帳才在跟店家爭執...

在解完任務之後,驅車繞到演武廳逛逛市集,看小朋友練劍道,在大樹下喝個咖啡...愜意啊!!接著又去逛綠川水岸看那些應景燈飾和肥到不行的吳郭魚...中午去吃了家網路推薦便宜又大碗的粵式炒河粉,回程路上再去孔廟走走消消食...

在孔廟,剛好遇上了漢服同好在辦攝影活動,每個人的古裝都穿得比仙女還仙,其中最讓我驚訝的,其中也有老阿嬤參加,打扮得不比小女生還差,光頭上那一坨綠色的假髮就夠厲害的了...

場面的熱烈讓我很想入漢服坑...其實早就很想入坑,因為覺得漢服很美,只是想到全妝時那複雜的髮飾和妝容就覺得很麻煩。再來,除了活動之外,甚麼時候會穿漢服??我相信平常都是不可能會穿漢服出門的呀!!連參加活動都是到現場才換裝的...所就實用性上又把我的火給澆滅了...

回家途中,又去菜市場吃了著名的菜市場日式料理...哇哈哈!!這下連晚餐都不用吃了...就這樣完成了幾乎都在吃的半日遊...

回到家,趕緊沖個澡沖去滿身的油煙(炒河粉害的)和疲憊(太早起床),又給自己泡上一杯咖啡,邊切電視邊喝咖啡,然後就在沙發上補眠稍為充完電醒來後,因為不用吃晚飯,早早就準備泡澡的事宜...

在熱呼呼的水中,我滿腦子還是那看起來將近有80歲穿著漢服帶著綠色假髮頭套的老阿嬤和她看起來也有60多歲也是穿著華麗漢服的女兒...

看著她們的笑容,我好羨慕,好羨慕,忽然間發現我就是那個女兒,我那已經在天上的前衛番婆老母就是那綠髮(老)仙女...她應該也能接受這種裝扮和活動吧!!

不!!她一定會接受的!!以她那種愛美,和愛玩又活潑的個性一定會喜歡的,搞不好還會比我瘋...然後開始亂買相關的東西,只要可能會用到的都買,當然這一波亂買麵不了常常就會免不了便宜到我,等到東窗事發被老爸發現又被老爸念...而且獅子座的她,我想她一定會入手整套的武則天或是羋月的衣物和所有飾品,然後以完整豪華的妝髮衣飾,踏著恰恰的舞步,拿著麥克風唱著一代女皇或是舞女...

如果可以...我一定會帶她,我一定會陪她...即使我也是5,60歲了...如果可以...十幾年了...媽,想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