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三十八)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三十八)

性騷擾的新聞事件一直都未有平息過,打死不承認,檢討被害者似乎是一貫的可以看得到的劇本。我在想,這加害者的臉皮到底有多厚??這心機要多重??

當然事件當事者雙方面我誰也沒挺,只是我很討厭心機太重的人,尤其是那種演技太爛讓人看不下去卻又硬要演的那種。

再說一次,我很討厭那種藉勢藉端的欺負或羞辱女生的男生!!

以我來說,我很怕麻煩,所以不管是誰騷擾誰,對不願意的那一方來說就是一種麻煩事...我很討厭騷擾,不管是否為性騷擾,不管是男騷擾女或是女騷擾男亦或是男騷擾男,女騷擾女...

在換個方面來說,我個人認為,男女平權說到要做到,而不是要利己的事物時才把男女平權這個神主牌拿來用。

在職場上,我看過也聽過許多不管是男性藉勢藉端的欺負或羞辱女生,還是女生藉著自身性別,訴說我是弱勢的這種形象去"威脅"、"討好"、"要求"看似處於性別強勢地位的男生,藉此去達成某些目的...女生的性別槓桿操作的好,一個小小OL是隨便都可以翹起一家未上市的中小企業的...

就像曾有人對我說,"妳啊!!如果願意ㄋㄞ一下,最好再滴幾滴眼淚,當然表情要楚楚可憐很無辜的樣子,那就上面就變成站在妳這邊了,現場那些人也就不會幫對方講話,而且再怎麼樣妳也是大美女一枚,不要老是拿妳女強人好勝的那一面來面對大家,這裡沒人要妳那麼ㄍㄧㄥ,拿出妳女生的特權,撒一下嬌,工廠一狗票工程師還不是隨便妳驅使..."

但我還是因為自身的抗拒學不來,或許我從小很多事都是自己來,加上老爸從小就是教我...要吃蒼蠅就要自己抓...

再來,我對事情的看法都是對事不對人,而且喜歡直來直往(換個角度叫白目),即使老闆惹毛我,我也是直接嗆回去(就是這樣對前老闆直接嗆回去,所以...呵呵...)...所以也很討厭那種心機假掰人...

回到這個話題,常常從頭到尾的刻意炒作超級明顯,利用自身性別,社會聲量的優勢,和鱉腳的演技,以最有效的"影射"方式來操作這個事件,進行自己聲量的累積,甚至又牽扯更多的人...以另一種方式來進行性別的霸凌,以一種明知道你不敢打我,然後對著目標挑釁"你打我啊!!你打我啊!!我就看你沒膽打我啊..."等到被反擊了,就又躲回名為"性別"的保護殼內求取同情...

悲哀的是,這個社會總有一批盲目者跟豺狼就隨之起舞...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