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三十三)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三十三)

每當冬天氣溫下降時,總會有人問:「你穿這樣子不會冷喔??」

我總是禮貌地笑著說:「不會!」

這可不是愛美不怕流鼻水,因為只要不到寒流等級的冷,不要下雨,十度以上的溫度,那層看似薄薄絲襪可是非常好用哪!!保暖又透氣。

其實穿過絲襪後,那種絲滑的觸感是會上癮的。

而且就我所知有些男生也曾穿過,也會穿。

因為聽有些年紀大點的男性朋友在聊起當兵時的過往時,就曾聽過行軍要穿絲襪,不然跨下會磨破皮...

還有登山時也聽過會穿絲襪,那應該是我第一次穿絲襪吧!!學長們說一來也是避免跨下破皮,二來還有一定的保暖透氣的功能,三來相對於阿公級的衛生褲,絲襪相當方便行動...然後那種感覺就回不去了。

這原生於歐洲16世紀貴族男生所穿的時尚緊身褲襪,至今幾乎是女人的專屬用品...聽說只是因為審美觀的改變,因為穿起絲襪後那太過柔美的線條表現不適合男生在社會上被認為的那種陽剛粗曠威武的映象,加上穿脫上廁所不方便(急的時候還真是礙事...),最後導致絲襪變成女生的專屬用品。

不只絲襪,裙子、高跟鞋以前也都是男人的專屬。高跟鞋甚至跟戰爭有關...

很多社會上的昨是今非和理所當然造就了許多的我認為不正常違反人性的標籤。

從不接受到男女都比較接受的化妝、耳環、頭髮,到現在依然男女有別的高跟鞋、裙子、絲襪,甚至反對結婚/不婚/同婚、男主外女主內、甚至一夫一妻制等...這些我都認為違反人性,違反天性,違反自然...

之所以會有今天的牢騷,主要是因為看了篇一個穿西裝打領帶但下半身卻是窄裙絲襪高跟鞋的德國男工程師的故事...之後更發現世界各地穿著高跟鞋上班的各種男性菁英份子...有警察,老師,專業經理人,華爾街操盤手...雖然乍看這些特立獨行的裝扮是有那麼些的不協調,但是再看第二眼,第三眼之後,也就沒那麼突兀,也就被那種剛柔並濟的獨特美感給吸引...

這不禁讓我想到,就像電影露西劇末在為那群科學家上課時所說的,人們為了讓自己容易理解而把事情簡化,但是也為了這些簡化弄了許多框框條條而複雜化...在露西的劇裡,時間是唯一真正的標準,我認為這是形而下的標準,在形而上的世界中,就如孔子問道於老子十,老子對孔子所開示的:

天地萬物,看起來不一樣,但是其實本質是相同的,都隨著天地自然運行。

萬物不同只是表面,相同才是內在。舍不同,觀相同,才能了解萬事萬物的道理。

萬物本源,是一,沒什麼性狀,沒什麼區別。

所以說女扮男裝、男扮女裝、變性、同性戀同婚又如何,用更開闊的心來看世界,自由不設限的心才是真正的標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