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iy
Siniy

在潮浪中與我重逢。

無題四

D'eirigh an Ghaoth

一陣風從遙遠的他方迎面襲來,我深吸一口氣,趁機把清涼的空氣吸進肺裡,眼角餘光看見她濃密的紅髮被吹亂了,彷彿野火想要四下蔓延卻無物可燃,便順手替她撩了撩。

我喜歡在她沒有看著我時端詳她,如同在端詳著夢想的化身。人們對於不同凡俗的事物總是有那麼強烈的反應,無論那是熱烈的癡迷,無謂的恐懼,或極端的麻木。我試圖從每次的端詳去理解和體會他們為何有此反應。

然而我至今還是沒有任何體會。我只看見一個喜歡吹風、但討厭頭髮被風吹亂,愛自由也愛漂亮,脾氣還有點兒急躁的姑娘。

「也許是我的眼睛有點問題。」我低聲說。

「蛤?」

看著她困惑的表情,我不禁笑出來,「妳一直以為自己很尋常,很普通,對不對?」

「我沒有任何理由要相信我不是啊。」她皺著眉說。每次看見她皺眉頭,我總是有個衝動想伸出手想把它揉開。

「是啊。」我望了望窗外的海面,又轉回來,心裡一片釋然,「所以,也許是他們全都在大驚小怪。」

加百列啊,你知不知道,當你帶著火苗來找瑪麗亞的時候,將會發生什麼事?

但我並未將這一切說出口,只是像擁抱一個尋常女孩一樣,給她一個尋常的擁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