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iy
Siniy

在潮浪中與我重逢。

無題二

我想知道他們為什麼想要。

帆船過境的時候,灰鯨與小藍鯨總是喜歡待在海岬尖角,看著雪白的帆布來來去去。
「那裡有什麼?」小藍鯨指著海洋與天際交會的水平線,兩隻腳在岩石上盪啊盪。
「文明。」灰鯨說,正經儒雅之下藏著漠然的戲謔。
「他們為什麼有很多像鳥一樣的東西?」
「為了交換物資,把人和貨物載去很遠的地方。」
「為什麼他們要物資?」
「因為他們住的地方沒有啊。」
「那他們是怎麼知道很遠的地方有的?為什麼他們想要?」
灰鯨無奈的笑起來:「我也不知道,他們想要的話就會知道。」
「喔......」小藍鯨安靜的想了想:「我想知道他們為什麼想要。」
灰鯨嗯了一聲,那聲音如同一隻溫厚的手搭上他肩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