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提問|我在Matters創作有價

創作有價,一開始就知道。只是,一直都無法理解所有的數字...

緣起

來Matters也一段時間了,是該來好好整理一下,這一年多來的心得。
當初是因為想寫我在WAVE的那段美好暑假經驗而來的,這已經講到爛掉了。意外得知有個寫作平台,好像還可以有點小收入。雖然,心裡對自己這隨性的文筆,沒有太大的信心。但想若有點打字費收入,一舉兩得挺好的!

中間,因為遇到變故,加上個人生涯規劃,就先暫停Matters,偶爾還是會上來偷瞄一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活動。這中間大家好像有玩過50字內的創作。當時,我從西門騎UBIKE奔馳到學校間,曾經有想回來玩一下。誰知一到學校,課一上老師作業一出,時間就被我滿滿的作業,搞得只剩我最重視且不願輕意讓步的睡眠時間。好羆!就等我考完試,哪知今年因為疫情,考試居然延期,我原本的計劃全部大亂,重新裝潢廚房、回WAVE、回Matters、泡整個暑假的圖書館……。原本預計三個月的暑假,有一半的時間,全都在準備考試中渡過。又因為數學科沒寫完所有的題目,心情忐忑不安整半個月。

急需被轉換的心情,回到Matters,被@志工爺爺 撿起來,認識了一群好朋友。
開始在學校實習,成為我人生新的主題曲。在這裡,不論我寫多枯燥的教學文,大家依然熱情相挺。這個温暖的程度,讓人就算實習累到趴,也是用手撑開眼睛,每天都想上來看看大家又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即使有時會忘了拍手、留言忘記發出去、看到一半電燈沒關手機還掛在手上直接昏迷過去……就還是會想上來。

這裡得到的温暖已經是很美好了,以下要談的額外的收入,就是更實質的回饋囉~

Matters 獲得的創作收入-我來提問的

我今年六月至今的收入,其實我不太會看,所以直接陪我一起來看截圖吧~

既然要來談收入,順便也提一下我長久以來心中的疑惑。

這是我APP上錢包的截圖

問題1

我的錢包上顯示的法幣,是有加進去下面這張我創作價值嗎?

進APP裡的設定有個"我的創作價值

問題2

為什麼Liker Land上的LikeCoin跟我Matters上的LikeCoin,數量從來沒有一致過?



因為我還不是圍爐爐主,所以沒有每個月來自訂閱者的訂閱收入。

獨門訣竅一點都不獨門

  1. 實習碎碎唸,是我的實習日誌,我習慣都在Matters寫好,再放到全國實習生平台去,再次一舉兩得。
  2. 在這邊透過@志工爺爺 認識了不少朋友。另外,我喜歡到處亂逛、到處拍手,偶爾留言,因為認識了幾個好朋友,大家會互相支持留言。
  3. 參加社區活動,我把社區活動當作文寫。順便利用社區活動,整理我最近生活的心得。最重要是,結束時都會有為數不小LikeCoin回饋。像我上個月狂寫的社區活動,最近都要進入結案,已經陸陸續開始有收到主辦人給的LikeCoin,超讚的啊~~

以上三點,是我八月底重回Matters,做的一些事情。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回來後,就每個月花5美元,成為讚賞公民,擁有傳說中的綠圈圈。

每個月5元美元

感想

從八月底,開始認真到現在,創作價值美元274元,折合台幣約七千多元。

個人覺得很可以!

有沒有花時間?絕對有!

有沒有很開心?非常開心!

歡迎一起來Matters,創作有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